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藏艺术交易会赝品充斥续:拍卖会改为现场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13 信息时报
收藏艺术交易会赝品充斥续:拍卖会改为现场交易

昨天的拍卖区临时改为现场直接交易。庄小龙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原定于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届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拍卖会因参与竞投者较少,而改为现场直接交易会。组织方解释,由于这次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为首次举行,所以征集展品、拍品时间比较仓促,因而出现一些组织不协调现象,他们将逐步作出各方面的改善,并将继续举行一年四届的公开交流交易会。

  拍卖会改为现场交易

  原定于昨日13时开始的拍卖会因参与竞投者较少而没有如期举行,13时20分,负责本次拍卖活动的拍卖行负责人上台宣布:“因考虑到办理竞买手续的人有限,经委托方与已办理手续人士同意,现将竞买会改为现场直接交易。价格相当优惠,所以拍品将以底价出售,且免收佣金。”

  “康熙龙袍”仍出现在拍卖目录上但据记者了解最终并没人问津,涉假拍品“溥心畬册页”和“傅抱石册页”则被打上交叉。但是,记者仍然可以看到被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行政总裁陈立所称“已全部被购买”的刘海粟作品。拍卖行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刘海粟作品早被撤架了,拍卖目录只是一本不完善的简介册子。”

  从来没有专家来鉴定

  在昨日举行的交易会上,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行政总裁陈立依然没有露面,手机同样处于关机状态,出面接待记者的朱元康先生介绍,组织方只是提供一个艺术品交流的平台,并不负责展品的鉴定,而在场的鉴定专家也同样不负责展品的鉴定,而只是作为技术支撑。

  同时,朱先生称:“进入交易会的展品都是有相关鉴定证明的,只要有证我们就会让其进来。”而对于相关的鉴定证明,朱先生则没有向在场的记者展示。

  另一方面,朱先生向记者解释:“交易会展品、拍品的征集时间非常仓促,只有3个多月时间,因此在内部组织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朱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四届的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将继续举行,而且会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做得更好。

  参展商抱怨连路费都亏了

  在拍卖现场上,记者鲜有看到来竞拍的买家,却看到不少拍品委托人。不少参展商向记者抱怨:“生意没做成,连路费都亏了。”

  在交易会现场,记者就是否害怕交易会会出现赝品的问题采访了部分参展商,某大型象牙工艺厂厂长梁先生称:“出现赝品当然不好,会影响我们正规大厂的声誉的。何谓艺术,即首先要讲求‘真品’,只有诚信经商才是主办机构的经营正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