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艳舞跳进四川泸州烈士陵园续:涉案人员均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32 四川新闻网
艳舞跳进四川泸州烈士陵园续:涉案人员均受处分

省纪委省监察厅的新闻发言人正在通报案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震惊全国的泸州烈士陵园跳艳舞“1.15”事件的涉案人员日前已全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当天,会上还通报了对宜宾市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

  艳舞事件涉案人员全部遭处分

  据介绍,“1.15”事件的发生地在四川泸州忠山宾馆,是泸州市民政局下属的国有企业,1997年12月注册,泸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彭柱才兼任法人代表。泸州忠山宾馆对内称泸州市伤残军人接待站,对外则称忠山宾馆。经查,2001年1月至事件发生日,忠山宾馆一直由一个叫张川虎的人承包。

  泸州市“1.15”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目前,已查明江阳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所长刘刚、民警李武华和刘志权三人泄漏警情通风报信的问题,民警刘志权与忠山宾馆承包人张川虎和杨万明的利益关系问题,南城派出所所长刘刚接受张川虎请客送礼问题,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

  同时,有关方面还对当地相关的部门在“1.15”事件中负有的责任进行了甄别:其中,认定民政部门政治敏感性不强、监管不力,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不认真监管,工商部门违规年检,文化部门监督检查不到位、工作失职,江阳公安分局和南城派出所失职失察。

  据透露,涉案民警刘志权不仅给张川虎等人通风报信,而且更让人震惊的是,他还通过高利息借款的方式,从张川虎和杨万明手中获取了大量非法利益。而江阳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所长刘刚和民警李武华,也多次收受张川虎礼金和宴请。目前,刘志权被处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刘刚被处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并予以辞退的处分。李武华被处以行政撤职,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和调离公安机关的处分。

  昏官聚众赌博还袭警

  当天,会上同时通报了对宜宾市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等人违纪违法的案件处理情况。据查,1月29日,宜宾市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在泸州市江阳区邻玉镇朱家湾村六社,与当地五位兄弟姐妹为其父80寿辰举办宴席并聚众赌博。在民警摸清情况采取行动中,李建国带头袭警并抢夺民警取证的摄像机。

  经查明,李建国为其父80寿辰共举办宴席30余桌,前往祝寿的人数300余名。其中党政机关工作人员21人,动用包括4辆警车在内的公车14辆,之后,泸州市公安局在执法过程中,有7名干警被殴打,2名受轻伤,两部取证摄像机被抢。

  目前,宜宾市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江安县交通局办公室副主任徐克勇和无业人员李宝炬,均因涉嫌妨碍公务被依法逮捕。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 实习生 万竞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