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云南民族村与环姐泼水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37 春城晚报
去云南民族村与环姐泼水狂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敲响象脚鼓、唱响嘎光歌、跳起嘎光舞,一年一度盛况空前的泼水节期间,参加环姐大赛的选手将在云南民族村让游客看个够,泼个够,“疯”个够。

  记者从民族村有关方面了解到,此次泼水节民族村已做了充分准备,将让八方宾客在昆明领略到“秀色可餐”的环姐风采与多姿多彩的民族泼水风情,在民族村一同分享傣历新年的喜悦,接受傣族兄妹的祝福。4月9日至17日,也就是傣历1367年傣族、布朗族泼水节
、德昂族浇花节的盛大节日里,民族村为游客准备了泼水狂欢、民俗大游演、玩水夺标等11类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妙趣横生的活动。

  据此次活动安排,第34届环球小姐选手将在今早9点至下午5点在云南民族村内的各村寨与游客共同泼水狂欢。届时,游客可与环姐选手近距离接触,一睹环姐选手的卓越丰姿,与环姐选手留影,让这些具有国际水准的美丽身影永远留在游客身旁。

  每天下午2点30分至5点,在哈尼寨日月广场有傣、彝、佤、哈尼、藏、拉祜等民族展示独特的运水方式,并将邀请游客参与,分组进行比赛,评出的优胜组将可获赠送香包。游客既可感受民族运动的乐趣,又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另外,在泼水节期间,民族村将在团结文化广场、傣寨、德昂寨内组织泼水活动。民族团结文化广场组织15-20名演员同游客泼水狂欢。傣寨由傣寨演员、德昂寨由德昂寨演员组织泼水。除演出时间外,游客可以在指定的泼水区域内尽情泼洒吉祥水,相互祝福。还有亚洲群象表演、德昂族浇花、浴佛、堆沙等活动。

  张勇 王萍/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