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惹事被锁进铁笼 警察解救遭阻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1: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精神病人惹事被锁进铁笼警察解救遭阻拦(图)

警察打开铁笼子(李甜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精神病患者惊扰四邻,家人将其锁进铁笼子内。

  “虐待家庭成员属违法行为,我们立即派人前去解救。”听到记者报料后,警方立即行动。

  犯病时胡闹被锁进铁笼

  “我们这里有个男青年被父亲锁进铁笼子里,我们看着太可怜了。”昨日12时许,一位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

  随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到朝阳县波罗赤镇华家店村沟里组,找到了被锁青年李虎生的家。

  院子里放着一个用蓝色苫布蒙着的铁笼子,上面用两根1米多长圆木桩压着,里面有人不断嘟囔:“放我出去吧……”

  “笼子里怎么关着人?”记者一边问院内一位70多岁的老汉,一边上前撩开苫布,一股尿臊味直冲记者鼻孔。

  “这是我们家里事,你们管不了!快出去吧!”老汉言词激烈地对记者说。

  记者报警 民警撬开铁笼

  当日14时30分,记者赶到波罗赤公安派出所。所长吴建国听完记者的叙述,非常震惊:“这种做法属于虐待家庭成员,属违法行为,我们立即派人前去解救。”

  派出所教导员刁海伦、副所长高占生、警员艾春波、吴显生与记者分乘两辆车,赶往现场施救。

  来到李虎生家,警察走进院子,将蒙在铁笼子上的苫布打开,记者这才得以看清楚,这个铁笼子长约1.6米,高约1.4米,宽1米左右,铁笼子下面四角安着铁轱辘。铁笼子上面原有的间隙上又新焊了6根新角铁,门上绑着4道铁丝,并用锁锁着,防止人从里面逃出来。

  最引人注意的是,铁笼子里,一位20多岁披头散发的李虎生蜷曲着身子,上身穿着黑夹克,下身穿着浅色裤子,枕着一个破旧的黑棉袄,身子底下铺着破旧的棉被,身旁放着几块蛋糕和两瓶饮料,铁笼子一角还有一摊尿迹。

  在现场,警察不顾其家人阻拦,用铁棍把锁撬开,并把4道铁丝拧开,把李虎生放出铁笼。

  “我终于出来了,在笼子里面头都抬不起来,只能猫腰撒尿。”李虎生一边活动着手脚一边说。

  镇政府今日送其入院治疗

  据李虎生父亲李炳时介绍,3年前李虎生得了精神病,已经在朝阳康宁医院治疗了两次,花了1万余元也没治好。3年里,他多次犯病,每次都把家里的东西砸上一遍。有一次,甚至将邻家一妇女鼻子打伤。

  “这两天他又犯病了,把我们家的东西都砸坏了,我们本来还想把他送到医院,可现在家里一分钱都没有了。为防止他在村里惹事,昨天下午5点,我和他姐夫把他关到了铁笼子里。”71岁的李炳时长叹一声,“唉!我只有两个孩子,李虎生1岁半的时候就没了母亲,我为了孩子一直没有找老伴,谁知孩子今天成了这样,把他圈进铁笼子也是没办法啊。”说到这儿,他从兜里掏出一个黑乎乎的手绢,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我弟弟放出来还会惹事的,求求你们帮帮我们吧。”李虎生的姐姐哭着说。

  当日15时30分,记者又赶到波罗赤镇政府,镇党委书记付丛文果断作出决定:“尽管镇政府财政困难,但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张罗钱,准备明天把李虎生送到医院治疗。”随后付书记表示,将马上派人到他家去了解情况,做好工作。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