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流浪三年被收留 临别拐走恩人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34 城市晚报
13岁女孩流浪三年被收留临别拐走恩人孩子(图)

透过月月稚嫩的脸,读到的是辛酸和无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3岁的流浪女孩,在离开收养她的“恩人”家时,竟然将“恩人”家中8岁的男童带出,欲前往磐石市。细心的出租车司机感觉事情不对马上报警,民警及时赶到,使得8岁男孩重新回到父母身边。

   的哥报警:“小姐弟”被“拐卖”

  4月6日晚8时许,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在蛟河市天北镇上了满师傅的出租车。女孩年龄稍大,询问满某去吉林市需要多少钱,得到答复后,两个孩子让满某开车前往吉林市。

  因未见大人跟随,满某心存疑惑,途中与女孩攀谈得知:两个孩子是姐弟关系,一个月前被亲属的朋友带到天北镇。这一个月里,姐弟俩经常遭受打骂,所以两人打算返回远在磐石市的老家。听完女孩的诉说,满某马上想到姐弟俩是被人从老家拐卖出来的,随即报警。

   民警审查:戳穿女孩谎言

  当晚10时许,龙潭公安分局榆树沟派出所张彦立教导员接到指令后赶到吉林市东出口收费站。张教导员发现女孩面对盘问神情自若、对答如流,不像是刚从人贩子手中逃脱出来。而星星一声不支,表情平静。因为有太多疑点,张教导员将小姐弟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张教导员严肃认真地询问了女孩月月,月月说出整个事情的经过。月月是磐石市人,2002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带着哥哥离开老家不知去向,月月被当地福利院收留。几个月后,月月从福利院跑出来,乘坐火车四处流浪。今年3月,月月在火车上结识了星星的父母。得知月月的悲惨经历后,星星的父母将月月带回家。4月6日晚,星星的父母没在家,月月偷出300多元钱,以带星星去磐石市玩的名义,把星星带出家门。随后,派出所马上电话通知了星星的父母。

  见到儿子:夫妻抱头痛哭

  7日中午,星星的父母赶到榆树沟派出所。据星星的父亲讲,6日晚,他和妻子回家后发现两个孩子都不在,家中的钱少了300多元。夫妻两人找遍镇内各个角落,也不见小姐弟的踪影。晚10时许,他们接到电话后才赶过来的。见到走失两小时的儿子,夫妻二人抱住儿子失声痛哭。星星的父亲说,幸亏民警及时发现,不然可能再也见不到儿子了。

  记者了解:女孩只为路上有伴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一个人流浪长达3年的月月。记者问月月,为什么要将星星带到磐石市时,女孩说只是为了在路上有个人陪伴。她说,她想将星星带到磐石市的姑父家中住几天,因为她看到因学习不好,星星经常被母亲责怪。但据张教导员了解,月月提到的姑父只是和月月的父亲认识,与月月并无血缘关系。

  护送移交:月月被送往福利院

  对于是否还继续收留月月,星星的父亲摇了摇头。据张教导员讲,由于月月无法提供其亲属的住址,所以,派出所只能先将月月送到福利院。(城市晚报记者沈浩报道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