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楼顶狂扔家电 与警方对峙20小时后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52 信息时报
男子在楼顶狂扔家电与警方对峙20小时后被制服

壮汉把一个电脑显示器搬到天台上并环顾楼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在楼顶狂扔家电与警方对峙20小时后被制服

突然把显示器往楼下一抛。


男子在楼顶狂扔家电与警方对峙20小时后被制服

警方出动防暴车随时准备采取强攻。


  时报讯 (记者 风箫 李冬/摄) 电视机、电脑、花盆纷纷从天降,剧烈的炸响声吓得居民魂飞魄散!这是前晚22点至昨晚,持续发生在广州市东山区永胜路某小区的一幕。据了解,“炸弹”制造者是一名40岁左右的壮汉,疑因前不久物管处将楼下的一个车棚转移,忿忿不平遂作出此举。据悉,事发后壮汉与警方对峙长达二十余小时,小区居民在惊恐中度过一天一夜。

  前晚10点:壮汉9楼顶狂抛“炸弹”

  昨日上午10点15分,记者赶到位于广州市东山区永胜路某小区。当时,小区内已聚集了不少居民,面带惊悸之色指着—幢9层居民楼的楼顶议论纷纷。记者抬眼望去,只见一年龄40岁左右身体颇为壮实的男子,正在楼顶平台激动地跑来跑去,并不时朝楼下挥舞胳膊放声大喊。据小区居民介绍,前晚10点左右,这名壮汉就爬上楼顶情绪激动放声狂喊,事发当时,不少居民在家突然听到“砰砰”几声炸响从窗外转来,探头一看,楼下尽是花盆碎片,该壮汉正抱着一台电视机站在楼顶,随即便用力扔下来,电视机砸在水泥地上如同一枚“炸弹”四处开花。

  昨日上午8点~10点:炸声阵阵吓坏小区居民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时壮汉的家人因劝服不了他,急忙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报警。几分钟后数名警察赶到事发现场,为防止壮汉受刺激从楼上跳下来,警员们只好在楼下对壮汉进行耐心劝服,但壮汉丝毫不为所动,仍不间断地向楼下狂抛花盆等。就这样一直与警员对峙到天亮。

  昨日上午8点多,壮汉又跑回家中抱出一台电脑显示器,到楼顶后又用力扔了下来,吓得小区内的居民人人心惊胆战。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看到,该壮汉在楼顶大声说:“还有许多东西砸下来,你们能把我怎么样?!”然后接连两声吓人的炸响,两个大花盆又被壮汉抛了下来。

  中午12点:放学学生见状撒腿就跑

  记者中午在事发现场看到,该居民楼下的物业管理处门前,布满了家电的残骸与花盆的碎片,小区的一个大橱窗顶棚被砸穿,橱窗玻璃全部破碎。通往居民楼的三个路口,均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锁住划分出危险地带,每个路口均有保安员把守,严禁居民与无关人员擅自从危险地带通过。

  昨日中午12点,正值学校放学时间,大批小学生涌进了小区,楼顶男子的举动引起了一些小学生的好奇,停留在事发现场看热闹。中午12点45分,壮汉又从楼顶抛下了个大花盆,吓得在场围观的小学生一阵尖叫,几个学生见此场面立刻撒腿就跑。

  16点20分:持刀逼退两名劝说者

  昨日下午4点20分,壮汉的两名女亲属上到楼顶,亲自劝说发狂的壮汉。孰知壮汉竟拔出一把匕首,不断挥舞着并狂喊吓退了两名劝说者。然后壮汉飞快地跑回家里,又接连搬出两台电脑显示器,用力抛到了楼下。下午4点30分左右,为防止意外,警方、保安人员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开始疏散小区内的居民。一部分人被疏散出小区,还有不少居民被赶回家中,现场禁止无关人员逗留。

  16点35分:出动防暴车到小区支援

  昨日下午,当地警方、居委会与物业管理部门在事发现场进行了紧急磋商,有人提出不妨用麻醉枪击昏壮汉再对其进行控制,但这一建议被壮汉的亲友拒绝。下午4点35分左右,七八名警员手持盾牌进入出事居民楼内准备采取强攻。下午4点40分左右,当地警方出动了防暴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支援。

  18点50分:警方强攻下壮汉遂投降

  昨晚6点50分,警方、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物管处联合决定上楼将该男子制服。在楼顶处,该男子发狂竟将居委会一女工作人员的手刺伤。七八名警察随即强行将壮汉控制住,该壮汉反抗了几下,见警方人多势众遂停止反抗,被警方带走。

  小区居民:曾多次抛“炸弹”屡屡惊动警方

  据了解,该壮汉在楼上狂抛家电已不是第一次了,令小区居民的神经时时处于紧张状态,物管处对此亦十分头痛。一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年初,该壮汉在顶楼狂抛“炸弹”时,—名女清洁工正在楼下清扫,从天而降的大花盆险些砸中她的头部。当地警方闻讯后,费尽周折才将他控制并送到精神病院检查。小区内本来有不少花盆,全部被壮汉趁夜间无人之际转移到楼顶作“炸弹”备用。

  一些知情的居民向记者透露,这次壮汉发狂明显是冲着物管处来的,因前不久物管处将楼下的一个车棚关闭,转移到对面的一幢居民楼下,于是壮汉忿忿不平,情急之下突然作出惊人之举。据悉,目前当地警方就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