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入室盗窃 机智女主人联合协勤队员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5 重庆晨报
小偷入室盗窃机智女主人联合协勤队员将其抓获

陈女士说:“另一个贼就躲在那里。”本报记者顾晓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小偷入室盗窃,机智的女主人发现情况后冷静应对,不仅自己脱险,还成功地协助协勤队员将两名小偷抓获。

  贼影

  昨天早上8点左右,南岸上新街158号一房间内,正在睡觉的女主人陈秀(化名)和女儿
被一阵悉悉窣窣的声音惊醒。

  “房间里好像有人!”听见动静后,陈秀立即下床慢慢地传来声响的储藏室走去,只见衣柜前立着一个瘦瘦高高的漆黑人影。

  “你是怎么跑到我家里来的?”先被吓了一跳的陈秀随后平静下来,并大声质问那黑影。不一会儿,陈秀看清了那黑影的真面目:一个青年男子。男子立即示意让她小声点,并告诉陈秀,自己刚才在街上下象棋,输了后没钱给,于是被几名男子追到了这里。男子请求陈秀把他放走。

  “躲债会躲到别人家里?”陈秀断定面前的男子是个小偷。

  智擒

  “我们打110报警”,陈秀的女儿刚拿起电话,青年男子的口气就变了,他用威胁的口气说:“报警对你们没有好处。”

  与此同时,陈秀不经意地看见一双手正搭在卧室的窗台上,原来窗外还有一个人,而且随时都可能翻进屋来。见此情形,陈秀机智地放大声音说:“只要你说清楚,我肯定放你出去。”以此稳住两名可能同时对她及女儿采取暴力手段的非法闯入者。

  随后,陈秀趁那名站在家中的青年男子不注意,让女儿先下了楼。

  “楼下的废品收购站一早就有人,而且家里养的一只敞放的大狼狗也在下面。”陈秀事后接受采访时说。

  一番对峙后,站在家中的那名男子已呈惶恐之态,陈秀遂抓住时机,称要“带”他下楼。不知是计的男子立马跟随而走。

  一到楼下,狼狗一下子冲了出来,陈秀警告男子不许乱动,不然会被狗咬,同时,她让人找来了协勤队员。男子只能束手就擒。

  同伙落网

  得知男子还有同伙,协勤队员张波等3人立即四处搜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158号和157号两栋房子之间不足1米的缝隙里发现了躲藏在此的另一男子,此时,他正蹲在离地三四米高的石棉瓦上动弹不得,后来被协勤队员从窗户拉了出来。随后,协勤队员在他身边的石头缝里找到了两把长约一尺的水果刀。目前,两名男子已被送到龙门浩派出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