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跑步走动站立 300牧羊犬西安“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5 华商网-华商报
跑步走动站立300牧羊犬西安“比武”

主人(右)和爱犬坤娜焦急的等待上场到底谁最威武,拉出去遛遛 记者 蔡京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9日早晨,春雨初霁,冷风扑面,省体育训练中心的草坪上却热闹非凡,300多只威风凛凛的德国牧羊犬在此进行盛大的“比武”。据介绍,它们中的优胜者将被视为“纯种”,成为未来德国牧羊犬的“选种代表”。

  “参赛选手”大多有专车接送

  牧羊犬“比武”舞台选在一个室外大草坪上。早晨8时许,就陆续有多辆汽车停靠在比赛现场,一只只高大威猛的牧羊犬悠闲地从车内跳下,而主人则从车里搬下爱犬的随身物品,诸如坐垫、犬舍、犬食等物,忙得不亦乐乎。

  大约9时,汽车越来越多,值勤交警只能招呼车主将车子停到场外,然后步行到场。赛场内人声犬吠此起彼伏,有的主人迫不及待地开始给爱犬进行赛前热身。

  据组织方负责人刘金鹏先生介绍,本次“比武”的全称叫做“2005年德国牧羊犬陕西地方展”,其实是牧羊犬“选种”比赛。参展的300余只牧羊犬除来自陕西本地外,还有香港、台湾及其他地方的“选手”。

  坐立行走都是比赛内容

  300多只牧羊犬按照年龄、公母等条件被分为10个组进行比赛,每组大约有30只。编号为001的牧羊犬来自山西,她被分到幼年母组,和其他30只牧羊犬一起角逐。它的主人孙先生昨日凌晨3时出发,9时赶到赛场。孙先生讲,001有一个很媚外的名字“阿西雅”,是一只7个月大的狗姑娘。阿西雅共兄妹7个,它们的母亲是正宗的德国牧羊犬。为交流养犬经验,看自己的爱犬在国内的表现到底如何,孙先生带来自己最喜爱的阿西雅前来参赛。

  9时30分,德国牧羊犬比赛裁判Helmut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阿西雅东张西望首先进入赛场,裁判命令阿西雅先坐下,再分腿站立,然后再来回走动、慢跑。知情人士说,这样做是看阿西雅的骨架结构和步态。

  随后,同组的另外30只牧羊犬几乎按同样的程序走了一回。当一切程序都走完后,裁判让所有的31只牧羊犬同时跑步,观察其在运动状态下的反应。据说,跑步对展现狗的优良血统和完美骨架最为关键。为了让爱犬取得好成绩,主人纷纷在场内外为爱犬领跑。一场比赛下来,牧羊犬或许觉得不咋样,主人却累得直喘气。

  牧羊犬争当搜救犬

  昨日比赛进入第二天。上午9时,“砰!”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数十只德国牧羊犬如猛虎下山,参加搜救犬的选拔赛。

  别看这些德国牧羊犬长相凶了些,到关键时刻可起大作用,发生灾难、事故后只要几分钟时间,它就能准确地找出落难者的位置。要从牧羊犬转变成搜救犬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不仅要体格健壮,而且必须从3个月的幼犬开始调教训练,经过和训练师在生活中教育、游戏、相处,24个月后才能真正成为搜救犬。经过枪声测试、跑圈、动态展示等环节比赛,有10条牧羊犬分别获得各组的冠军。

  据活动负责人杨俊民介绍,本次活动由省地震局等多家单位联办,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区近300多只德国牧羊犬,500多人参加,并聘请了德国牧羊犬协会的负责人作为活动裁判。本报记者 程彬 杨明 王培民 实习记者 王卫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