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科技盗码器现身柜员机 可记录取款人密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7 南方都市报
高科技盗码器现身柜员机可记录取款人密码(图)

图:市民发现银行柜员机“有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前晚,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盗取银行卡密码器的胶片,惊现河源市城区银行柜员机上,幸被一名前来取款的市民识破并报警。目前,当地警方联合银行已展开调查。

  4月9日晚7时许,河源市民陈先生来到该市城区红星路一银行柜员机提款,当他把银行卡插入柜员机内,输入密码后屏幕却显示出“此卡被银行保管”字样,之后操作无法继续进行,借记卡也取不出来。

  陈先生仔细查看柜员机发现,该机键盘的颜色显得比以前要白些,键盘边缘有的地方裂开了,便用手试着去揭,不料这一揭便有惊人发现!原来“键盘”底下还有一个键盘,上面的是被人另外贴上去的,“键盘”背面是一个制作精细的电路板,还有小液晶屏幕,上面的数字竟然是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陈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刻找来银行工作人员。经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在柜员机入卡口内取出一条长达20多厘米的黑色铁夹,还带有胶水,陈先生的银行卡正是被这个“机关”夹住的。银行工作人员还从柜员机内发现2张已成功被人盗取密码的银行卡。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隐秘盗取银行卡密码器的胶片,能通过此盗码器自动记录客户的密码,为此市民在使用柜员机存取现金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柜员机表面各部位的颜色、痕迹和装置等有无异常后再进行操作,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打银行服务电话咨询或报警,以避免损失。

  佛山:3个月71宗“柜员机”案件

  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日发布3月份全省社会治安警情,特别指出,佛山等地出现利用农业银行柜员机调卡提款作案的新型犯罪手法,须引起警惕和重视。

  3月9日上午,事主徐某在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一农业银行柜员机取款时,被2名男子引开注意力调换信用卡,后刘某发现自己的账户被提款、转账6万多元。3月26日上午8时,事主梁某在顺德区伦教镇一农业银行柜员机上取款,被2名男子以问路的方式干扰,后发现银行卡被调换,4万多元存款被取走。据统计,佛山市今年1—3月份共立同类案件71宗,涉案金额104万元,其中70宗发生在农业银行的柜员机前。

  警方从报案材料分析,犯罪嫌疑人通常2—5人结伙作案,以询问银行卡使用方法、掉钱、故意推撞等方式干扰正在操作柜员机的事主,转移其视线后在卡口插上同类银行卡,事主为防盗抢慌忙取假卡离开,犯罪嫌疑人立即对仍留在机内的真卡提现转账;个别储户操作柜员机时被偷窥密码,嫌疑人换卡后到另外的柜员机取款或到商场消费。目前,佛山市公安机关已破获此类案件7宗,犯罪嫌疑人全部系广西宜州籍人员。

  警方提请事主如发现被调换银行卡时,应拨打农业银行95599即时冻结账户。广大市民使用柜员机时应注意防范他人靠近,取卡时务必确认从机内退出,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在现场电话报停和向110报警。作者: 陶德富 黄仕忠 王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