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品存有潜在心血管风险 芬必得并未作警示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合肥4月12日电(记者丰贤胜):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表声明称,综合现有的研究数据,所有的非甾体消炎药均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这些药中就包括一些常用的扶他林、芬必得、西乐葆等,美国方面已要求这些药品生产厂家在说明书中加入黑框警示。但安徽合肥一些药店里出售的芬必得并未作警示说明。

  4月10日,在合肥多家药店发现,扶他林、芬必得作为市民常用药,销售一直很好。一
位正在购买芬必得的女士得知该药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时,一脸茫然,称不仅自己不知道,以前在医院开这种药也未曾听医生这样说过。据了解,芬必得一般用于止痛,包括肌肉关节痛和神经痛,如头疼、牙疼、痛经等。

  从网上查阅由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芬必得说明书全文发现,整个说明书中目前还没有出现“可能引发心血管事件和胃肠道出血事件”的警示。说明书的不良反应栏提示为,本品耐受性良好、副作用低,一般为肠、胃部不适或皮疹、头痛、耳鸣;同时告知患者过量服药可能引起头痛、呕吐、倦睡、低血压等,一般症状在停药后即可自行消失。

  目前国内药监部门尚未对此事作出表态,但表示将会密切关注此事。专家提醒患者,任何药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一定要遵医嘱或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有任何疑问,应该咨询临床医生。(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