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持刀绑架祖父母 威胁点煤气向其索要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26 法制晚报
小伙持刀绑架祖父母威胁点煤气向其索要钱财

马智斌受审时,其奶奶(中)及姑姑(右)也参与了庭审 摄/李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奎 实习生 郭莹) 去年10月14日,石景山区高井37号院内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劫持人质案,凶犯是无钱无房又急于结婚的20岁小伙子马智斌,而被他绑架的对象却是自己的亲生奶奶和爷爷。今天上午9点,石景山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

  9时30分,马智斌77岁的奶奶被搀扶进法庭,然而她们并没有作为被告人的家属坐在旁听席上,而是作为此案的被害人径直走向公诉人的旁边坐下。随后马智斌被法警带入法庭,虽然迎面看到自己的奶奶和姑姑,但在他的脸上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多看一眼自己的亲人。

  开庭不久,马智斌的姑姑便流着眼泪向法官申请说:“我想以被告人亲属的名义旁听,而不是以被害人参加庭审,否则我宁愿不听这个案子了。”法官准许她的请求,但她在庭审中一直伤心地流着眼泪。

  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马智斌表示不认罪。

  公诉人问:“你拿刀威胁你奶奶了吗?要存折密码了吗?”

  马智斌回答:“时间太长了,我记不清了。”

  马智斌还当庭翻供,否认自己曾威胁过警察要点煤气罐。

  法官问:“你今天的陈述和以前在公安机关的陈述为何不一致?”

  “我就想把事情搞大。”马智斌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当时被警察抓走后,觉得自己一切都完了。能枪毙了最好,我觉得活得特没意思。”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审理中。

  案情回放

  马智斌曾因盗窃和抢劫受到刑事处罚。去年5月,马智斌想和女友结婚,既无钱又无房的他,又打起了爷爷、奶奶的主意。2004年10月11日,马智斌向奶奶索要3万元医药费和结婚费,奶奶给了他1000块钱,马智斌嫌少,又强行要走了奶奶的存折。14日,马智斌拿着匕首再次来到奶奶家,将爷爷奶奶劫持在屋内,并搬来煤气罐,手持打火机,威逼二位老人说出存折密码。两个多小时后,警察冲进屋内将马智斌制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