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岁母亲冒生命危险生下龙凤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12 沈阳晚报
50岁母亲冒生命危险生下龙凤胎(组图)

凤宝宝 华商晨报记者 杨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0岁母亲冒生命危险生下龙凤胎(组图)

龙宝宝 华商晨报记者 杨芳 摄


  两年前的一场车祸,夺走了儿子24岁的年轻生命,方梅崩溃了;为延续那份母爱,她决定再要个小孩。如今,50周岁的方梅连闯几道生死关,于4月13日下午剖腹生下一对龙凤胎。

  4月14日,记者在医大二院的产房内见到了“英雄母亲”,虽然看上去有些虚弱,但仍洋溢着幸福笑容。

  一段永远揪心的日子

  方梅原来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是康平县的国家干部,儿子品学兼优,读辽宁大学研究生一年级。这一切都因两年前的一场车祸改变了。

  当年的11月中旬,儿子搭车与同学一起回家。途经302国道时,轿车与火车发生冲撞,儿子不幸遇难。方梅和爱人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之中,“那时候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根本不敢和别人聊天,别人也不敢提孩子话题,那是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用生命也要换个孩子

  “我儿子没了,可能是老天爷在惩罚我没尽到母亲的责任,我想再生一个儿子,即使用生命换、用生命赌,我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因为我是一位母亲。”方梅说,她起初曾试图要抱养一个孩子,希望能从阴霾中走出来,但几次努力都收效甚微。

  一次体检,医生无意中的一句话提醒了方梅。人家说自已的子宫好,再加上没有绝经,那何不尝试再生一个呢?回家后,方梅激动得几宿没睡,然后着手找专家咨询开药。

  为胎儿母亲甘愿受罪

  服用两个多月的促排卵类药物,方梅根本没想到会怀孕!去年“十一”的时候,方梅到医院检查身体竟意外得知怀孕了。她当时幸福得哭了,并暗下决心,就是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

  胎儿一天天长大,在五个月时,方梅出现水肿、高血压等并发症。怕吃药影响孩子,她不吃药、不打针,用笨法愣挺着。到了29周,病症突然加重,全身水肿、高血压、低蛋白血症、蛋白尿等毛病全来了,而且来势凶猛,眼眼已经视物模糊,多脏器受累。“这是重症产前子痫,再不进行治疗,大人孩子都有危险。”在专家的建议下,方梅被家人送到医大二院接受抢救。

  孩子出生,妈妈哭了

  当天,妇产科尚涛主任介绍,方梅到医院后,以尚涛为首的专家组马上投入抢救。“为50周岁的孕妇保胎,我们必须谨慎,再加上孕妇的特殊情况,医护人员更得十二分小心。”经研究,专家组实施了肝素抗凝治疗,并利用宫内促成熟技术为方梅保胎。

  胎儿在子宫内待到32周加2天时,专家组决定为方梅实施剖宫术。13日下午3时05分,大女儿出生了,相差三分钟,小儿子又出生了。听着孩子们的啼哭声,方梅哭了。

  两个小宝贝,老大1650克,老二1750克,阿氏评分全是满分。

  14日上午,记者和宝宝的父亲一起来到新生儿室。两个小家伙正躺在保温箱里呼呼睡觉。听到有相机的声音,老二懒懒地睁开双眼,然后又睡去了。

  他们可没想到,自已的到来给母亲带来那么多的危险!(文中母亲名字是化名) 本报记者 李 靖 实习生 刘 洋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