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色之旅 野外生存挑战赛专题 > 正文

组图:《内蒙古晨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53 内蒙古晨报
组图:《内蒙古晨报》简介

内蒙古晨报即将启用的新报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内蒙古晨报》简介

报纸版面


  (精神理念)

  太阳一出,我行我速!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的记者踏上了新闻采访之路;我们的编辑在奋笔疾书;我们的广告人在为您服务;我们的发行员风雨无阻。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晨报事业踏上了辉煌
之路!)

  (广告词)

  在内蒙古生活,看内蒙古晨报。

  (办报宗旨)

  激活报业市场,服务都市百姓。

  (报纸定位)

  新锐主流都市报。

  晨报是内蒙古报业最具活力最新锐的综合类大型都市日报;晨报是一张适合内蒙古地区都市人阅读的主流传媒;晨报是一张紧贴都市百姓生活,引导都市人观念行为,为都市人服务的现代传媒;晨报是一张对内蒙古的经济、社会起推动作用的舆论传媒。其内容以内蒙古区内新闻作主打,国际、国内新闻作辅助,经济、生活、娱乐、时尚作调配。每周1—5为常规日报,周6为杂志化精品《太阳周刊》。内容丰富多彩但不杂乱,风格统一但不单调,通俗易读但不庸俗。

  (影响力)

  中国新闻研究中心调查:

  《内蒙古晨报》是呼和浩特最具成长型的报纸;

  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调查:

  《内蒙古晨报》是呼包二市最具综合影响力的都市报。

  2004年1月1日,中国新闻研究中心(www.cddc.net,以下简称CDDC)发布了《2003中国内地报刊杂志影响力公信力调查报告》。在CDDC成立两周年之际,CDDC对中国内地的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计划单列城市的综合类(不包括党报)大众报刊进行调查,同时还对面向全国发行的经济类报刊、全国IT类报刊、全国体育类报刊、全国新闻类报纸和杂志、全国新闻类的综合互联网站进行了调查研究。

  其调查结果显示:《内蒙古晨报》是最具成长型的报刊,指数为66。在呼和浩特市只有两家报纸上榜。

  2004年3月,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开展了系统、全面、科学的“呼和浩特、包头两城市都市类报纸读者调查”项目。

  整个研究项目分为:读者问卷调查、读者小组座谈会和广告主深度访谈三部分。研究成果报告为:《呼和浩特、包头两城市都市类报纸读者调查数据分析报告》和《呼和浩特、包头两城市都市类报纸读者调查定性分析报告》。本次项目的执行及分析时间为2004年3月5日至2004年4月8日。

  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发布的《呼和浩特、包头两城市都市类报纸读者调查报告》综合显示:《内蒙古晨报》是呼包二市最具综合影响力的都市报。

  (四年创业榜)

  新闻每天都在变,不变的是晨报百名记者“争分夺秒,闻风而动”的新闻精神;新闻纸每张都容易碎,碎不了的是新闻记载下来的永恒历史。

  2001年3月22日,内蒙古新闻界首次从成都引进一群报业精英加盟晨报创业,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引进人才之最。

  2001年4月8日,来自南方的报业人士试验性地策划出版了第一期时事特刊《4.1事件珍藏版》,晨报初具南方新锐媒体模型。用16个版做一起事件的深度报道,这在内蒙古报业史上尚属首次。

  2001年5月28日,晨报正式改版推出现代都市报,以新锐、活力、个性的崭新面孔向沉静的内蒙古报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2001年6月,晨报邀请台湾著名歌星潘美辰、张镐哲、龙飘飘到报社做客,与歌迷进行热线交流。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娱乐新闻运作之最。

  2001年7月,内蒙古晨报报刊发行公司成立,全面展开发行的商业运作。

  2001年7月22日,晨报首次提出“太阳一出,我们上路”的精神理念。以企划为核心的“太阳晨光工作室”相继成立,阳光媒体、阳光精神的形象包装工程初具模型。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形象塑造之最。

  2001年9月1日,晨报推出以拓展市场为目的的《发行特刊》,全面展示晨报的精神与力量,赢得了发行覆盖的突破与成功。

  2001年9月19日,晨报与包头稀土高新区联合推出《投资与发展论坛特刊》,并鼎力协助“2001内蒙古投资与发展论坛”的召开。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经济新闻运作之最。

  2001年10月8日当天,美国对阿富汗实施“9.11事件”报复打击,5个小时内晨报上市,以最快的速度在内蒙古独家报道该新闻。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新闻速度之最。

  2001年10月,晨报大选“阳光女孩”,引来众多内蒙古时尚女性参与和关注。10月31日,曾获得“首届响沙湾形象小姐大赛”冠军的文超夺得晨报首任“阳光女孩”的桂冠,代表晨报“阳光、活力、精神”的个性形象。

  2002年5月8日,晨报在经历了一年的周二刊创业后,全面改版推出大型彩印日报。当天上午,在呼包二市举行了日报首发式。晨报的创业之路取得了成功的飞跃。

  2002年6月,晨报与全球最大中文网站新浪网以及国内数十家媒体建立新闻全面合作关系,晨报的新闻在互联网上迅速流行,晨报成了内蒙古在自治区以外影响力最大的媒体。晨报的新闻甚至引来了海外人士的关注与参与。

  2002年6月22日,晨报精工细做的杂志化精品《太阳周刊》创刊,很快便成为内蒙古第一品牌周刊。

  2002年10月,晨报“太阳晨光工作室”演变成为“太阳晨光文化传播公司”,晨报的企划运作已具相当规模。

  2002年12月16日起,晨报对“12.14”青城公园学生救人遇难事件做了连续全面的报道。晨报联合全国数十家媒体参与报道,得以在全国引起轰动。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突发新闻运作之最。

  2002年11月至2003年3月期间,晨报根据十六大、全国“两会”相继推出《盛世盛会》、《百姓身边的16个关键词》、《中国新核心.历史珍藏版》等特刊。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时政新闻运作之最。

  2003年3月期间,晨报对美伊战争事件做了连续全面的报道。3月29日推出32版500张图片《美伊战争火镜头》,并在呼包二市举行了《太阳周刊》扩版首发式。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国际新闻运作之最。

  2003年4月初起,晨报策划推出“花甲老人独闯世界”活动,至今历时一年有余尚未结束,此举创下内蒙古报业策划新闻运作之最。

  2003年4、5月期间,晨报对中国抗击非典事件做了连续全面的报道。相继推出防治非典完全手册《非典追杀令》、护理病人染非典全程《护士日记》连载、非典时期家中学习《纸上课堂》、《非典型生活》等特刊。此举为内蒙古全民“抗战”非典添“枪”加“弹”。

  2004年4月,晨报与呼市人大、政协合作,开设“连线呼市两会,各界建言献策”专栏,共收到并刊发建议30多条,有的建议还形成了“两会”议(提)案。

  2005年5月16日,晨报成功举办“顶级策划大师陈刚、叶茂中‘强势策划塑造品牌奇迹’讲座”。

  2005年5月28日晨报改版诞生三周年,举行了“5·28变数运动”、“寻找5种人与晨报结缘”等系列活动。

  2005年6月开始,晨报举行了系列重大发行活动(公证处进行了公证),发行量接连攀升,单日连创10万、20万、40万份的发行量。到目前为止《内蒙古晨报》是内蒙古历史上单日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

  2005年4月12日,晨报精心策划的“红色5月”三大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红色5·1特刊”“红色之旅——野外生存挑战赛”“红色5·28晨报四周年大典”将轮番上演。

  《内蒙古晨报》重要新闻:

  台湾巨星潘美辰、张镐哲、龙飘飘做客晨报;

  呼市上千大学生被摊派卖“黑药”;

  包头一交警英雄义举:当街下跪;

  乌盟6岁女童竟患卵巢肿瘤,呼吁社会爱心援助;

  包头9岁幼女被劫持摧残杀害,父母悬赏缉凶;

  呼市8口之家7患白内障,“光明使者”来内蒙古救人;

  暗访包头小丐帮,小乞丐被药物注射控制?;

  包头一男子别出心裁,欲创立“男人节”;

  内蒙古围剿避孕套皮筋;

  呼市“12.14”三学生为救儿童献身;

  32版500张图片《美伊战争火镜头》;

  包头花甲老人黄建华独闯世界;

  呼市16岁少女根据梦写出奇幻武侠小说《蝶影飞花》;

  呼市两护士护理病人染非典全程《护士日记》;

  非典时期名师指导家中学习《纸上课堂》;

  16版防治非典完全手册《非典追杀令》;

  寻找成都离家出走少女李涵;

  包头120急救车街头抛人;

  本报记者河北援救被骗3年男孩;

  父亲节“关爱父亲”特刊策划;

  “经典中国·百年小平”系列报道与特刊策划;

  张国庆为救同学牺牲系列新闻;

  “人民公仆牛玉儒”大型系列报道;

  包头空难系列新闻;

  正在进行的“红色5月”系列新闻。

  相关专题:红色之旅 野外生存挑战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