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韩国文盲老汉矢志不渝 考驾驶5年第272次终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人的意志顽强是举世闻名的,不仅表现在各种体育比赛中,就连一个普通的老汉也能让人刮目相看。他在5年中参加了272次驾驶理论考试,最终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通过,可以算得上是对考试最矢志不渝的人了。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这位名为徐尚文的老汉是韩国东南部小镇上的修理工,今年已经近70岁了。由于不识字,他根本没法阅读交通手册,也无法参加驾驶理论考试。5年前
,这门考试增设了口试的形式,这让徐尚文看到了拿到驾照的一线希望。

  于是从那时起,他便开始了长达5年的应考过程。尽管总是以失败告终,但他仍坚持不懈,逢试必考。他说,他把考试当作学习的过程,虽然每次都不合格,但总能学到些交通法规。就是通过这种不可思议的办法,他终于在本周的第272次考试中达到了及格线。

  虽然徐尚文最终拿到驾照还要跨过“路考”这个大拦路虎,但历尽艰辛、“终成正果”的考试经历让他充满了自信。他说:“开车看起来难度更大,但为了口试我都多试了271次,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欧叶)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