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打麻将妻子去跳河 丈夫下河救人双双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男子打麻将妻子去跳河丈夫下河救人双双溺亡

打捞现场,闻者无不叹息。记者杨峰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世昌 实习生史册) “赌博把好端端的一个家毁了。”昨日,武汉市青山区楠姆庙附近不少居民叹息:前天晚上,一对夫妻因打麻将发生争吵,双双落水而亡。

  这对夫妻来自浠水县,租住在楠姆庙,靠擦皮鞋、打零工为生。附近居民王小姐称,当晚10时许,这对夫妻中的妻子瞿某哭着从家里跑出来,丈夫毛某则在后面紧追不舍。追了
百余米后,毛某在青山区青少年宫后面的一座桥上拉住妻子。丈夫说道:“算了,下次不玩牌还不行吗?”妻子瞿某挣脱他仍往河边跑,丈夫只好紧紧拽住妻子的胳膊,不停地道歉。附近居民也过来劝解,气氛慢慢缓和。

  邻居们见夫妻就要和好,纷纷散去。大约过了几分钟,两人争吵的声音又大了起来,妻子猛地冲到河边,跳进河里。丈夫赶紧脱掉衣裤,下河相救。居民们来不及施救,两人就顺水往下游漂去,转眼不见踪影……民警闻讯赶来,但已回天无力。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家属已经请人沿河打捞遗体,居民们站在桥上议论纷纷,叹息不已。

  瞿某的弟弟告诉记者,姐姐和姐夫的收入不高,但姐夫毛某平素喜欢打麻将,夫妻常为此吵架。前天下午,他又到附近打麻将。姐姐恰好路过,听说姐夫不仅把身上仅有的40多元输掉了,还倒欠牌友的钱,气不打一处来,两人回家后就吵起来了。“赌博把这个家拆散了。”亲友们伤心欲绝地说,死者的小儿子才17岁,在老家读初中;大儿子刚刚到辽宁锦州当兵。

  昨日中午,夫妻俩的遗体都被打捞起来。青山区公安分局随后做了鉴定,证实两人均系溺水而亡。

  编者的话:一对贫贱夫妻,在异乡擦皮鞋打零工,艰难地支撑起一个家。他们的屋檐下肯定也有过笑声传出,他们的生活中肯定也有希望守护。可如今,这个家却因麻将而轰然倒塌——40多元钱,让两条生命沉沦水底——赌博为祸之烈,为害之深,可见一斑。纵是小赌,沉迷其中,也会乱人心性,干扰正常的家庭生活。

  幸福的生活,从来不会从“赌”中来。远离赌博,踏实劳动,才是正途。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