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学家试图用人类干细胞制造人兽混血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1 江南晚报
科学家试图用人类干细胞制造人兽混血儿(组图)

大洋网资料图片:长着人类耳朵的老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科学家试图用人类干细胞制造人兽混血儿(组图)

大洋网资料图片:“混血赫迈拉”


  本报专稿 据美媒体援引4月版《命运》杂志报道,一些美国科学家在实验室中将人类的干细胞加到动物的发展胚胎中,导致猪体内流人血,老鼠长着人类脑细胞,这些“人兽混血儿”产品在科学界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然而据前苏联解密档案显示,早在上世纪20年代末,一名前苏联科学家就曾试图将类人猿的精子和人类的卵子进行人工受精,炮制所谓的“人猿混血儿”。

  据报道,这位试图炮制“人猿混血儿”的前苏科学家名叫伊亚·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夫,他是前苏联著名的“人工受精”专家。

  根据解密档案,伊万诺夫的实验包括试图用类人猿的精子对人类女性进行人工受精。由于无法在前苏联境内找到志愿者,伊万诺夫决定派一个探险队到非洲去进行这项实验,伊万诺夫来到了贫穷的几内亚,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当地女性没有一人同意进行这项实验,哪怕他给再多的钱。

  1930年12月13日,伊万诺夫被前苏联政府逮捕,判刑5年,出狱后仅几个月,他就去世了。现在,许多阴谋论者怀疑,在俄罗斯或欧亚大陆发现的“雪人”,很可能就是从前苏联秘密实验室中逃出来的“人猿混血儿”。(台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