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 抓获美女毒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18 天津日报
天津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抓获美女毒枭(组图)

涉案毒贩悉数落网 摄影 西轩 大明 李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津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抓获美女毒枭(组图)

涉案毒贩悉数落网 摄影 西轩 大明 李强


天津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抓获美女毒枭(组图)

涉案毒贩悉数落网 摄影 西轩 大明 李强


天津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抓获美女毒枭(组图)

涉案毒贩悉数落网 摄影 西轩 大明 李强


  这是一个以女人为核心的特大贩毒集团,缴获的毒品海洛因等“创”了本市警方破获毒品案件之最。重庆女毒枭蛰伏津城,组成庞大的吸贩毒网络,危害一方。本市缉毒刑警生死卧底,跟踪追击,终于全面摧毁毒网……

  她们表面上是成功的重庆富商,生活富足,气质优雅。但实际上,她们暗中控制着津城地下一个庞大的毒品市场,经营着包括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在内的各种毒品,分销商
遍布全市,出货量之大令人难以想象……

  在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由市刑侦局缉毒处、公安河西分局刑侦支队及市局有关部门组成的“10·11”专案组与重庆警方密切合作,一举摧毁了以重庆籍女子付继红为首的特大贩毒集团,21名吸贩毒人员悉数落网。缴获毒品海洛因5.22公斤,摇头丸140余粒、冰毒及底粉等共2.4公斤,制毒工具一套,另收缴毒资42万元、别克轿车一部。据悉,这也是建国以来本市成功破获的最大一宗毒品案。

  此案成功告破后,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市政协主席、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宋平顺和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分别对此案作出批示,激励民警在禁毒专项行动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付继红等5人现已被依法批捕。

  投石问路全面监控

  2004年初,市公安刑侦局缉毒处在工作中获悉,有吸毒人员称本市存在一“美女”贩毒网络,其核心毒枭和不少分销商都是女的。传闻应非空穴来风。分析认为,根据全市毒情显示确实存在着一个大型贩毒网,随即部署力量对这一模糊线索展开调查。

  4月初,河北分局缉毒队经侦查获悉,一个在王串场一号路租住的中年男子金平,可能是该毒网的边缘人物。缉毒处决定利用金平这个“点”对整个毒网进行试探。4月15日,河北缉毒民警根据金平的其他贩毒证据及时出击将其抓获,收缴海洛因50克。触一发果然动全身,全市毒情监控系统再次出现不少反常“跳动”———有的点位更加活跃,有的突然偃旗息鼓。种种异常表明毒网的核心应位于河西区,进一步秘密侦查,核心毒枭被基本确定为一名叫付继红的重庆女富商,出货量奇高。市刑侦局负责人赵军指示,应尽快掌握核心人物付继红的动向,中间突破,全面开花。

  2004年4月20日,本报在和缉毒警方联系后大幅报道了金平落网、该毒案“彻底”告破的消息。不久,付继红网络中的“毒虫”们认为风声已过,又渐渐活跃起来。

  从核心突破,沉甸甸的担子落在了河西缉毒队身上。原河西缉毒队吴队长已升任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和队友们一起攻坚克难,连续拿下了“摇头丸一号案”、广东毒枭李泽森专案等在全市影响巨大的毒品案件(本报都曾予以报道)。这次,面对这个传闻中的女性贩毒团伙,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

  两线出击齐头并进

  多条线索若隐若现,河西缉毒队首先将目标对准曾因吸毒多次被处理的毒贩闫学海。41岁的闫学海原租住河西区利民道附近,其极老奸巨猾,每次外出都在东楼邮局附近转悠许久后,突然乘出租前往交易地点。不久,闫学海又先后搬到和平区建设路和河东区的广宁路,出售海洛因的数量却“与日俱增”,每天出货40至50克,民警感到他应该与付继红毒网有关,便化装成外地小商贩租住在其隔壁,紧咬不放。

  8月底,监控表明,闫学海的上家应是租住在河北区的腾丽安。而腾的丈夫正是前不久被河北缉毒警方抓获后判刑15年的金平!腾丽安自身也有多年吸毒史,年初刚刚解除强制戒毒。闫学海还曾在一次酒后无意间透露:“我是被姓腾女人左右的,姓腾的上面还有个姓余的重庆女人……”金平本与付继红毒网有关,而腾丽安的上家余某正是付继红的同乡。这样,毒品由付继红到闫学海的全流程逐渐清晰起来。

  同时,河西缉毒队另一组民警调查发现,河东中山门有个叫“建成”的,手中也有大宗毒品。民警间接从其下线吸毒人员手中查获少量毒品。经与闫学海手中流出的毒品比对,发现两批货应是同一货源———也就是说,“建成”也是付继红毒网中一枚重要棋子。

  缉毒队随即向河西分局领导和市刑侦局缉毒处做了专题汇报。河西分局李耀祥局长高度重视此案,责成缉毒队全力投入,两条线索齐头并进,争取早日掌握核心。

  河西缉毒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对两条线进行摸排。迅速探明腾丽安的那个女上线名叫余德秀,41岁,是付继红从重庆带过来的马仔;还证实“建成”曾直接与该网络交易,在付继红这张毒网中似乎比闫学海更受青睐。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