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关门大半年 数百吨变质食品恶臭飘上九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04 信息时报
超市关门大半年数百吨变质食品恶臭飘上九楼

由于断电,超市的熟食加工间内各种肉类已腐烂发臭。 巢晓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程潇龙) 超市关门达大半年,囤积的螃蟹与鱼虾等数百吨物品变质发臭,臭味熏上9楼!昨日有市民向时报报料称,海珠区滨江东路一小区惊现变味大超市。

  滨江东惊现变味大超市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的两幢30余层的商住楼下是一家大型超市。据居
民反映,这家大超市是去年9月关门的,今年春节过后天气开始持续升温,超市内开始弥漫出一股臭味且愈来愈浓烈。

  记者来到二楼的食品区,一股恶臭立刻扑面而来,记者顿感不适呕吐起来。在海鲜区地面上可看到被昆虫蛀食过的螃蟹与鱼虾的残渣。保安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超市早在去年9月关门断水断电,因此造成数百吨百货、食品变质发臭。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气最热的时候,从这个关门的超市内弥漫出来的臭味会直冲上9楼。超市上方的两幢居民楼从10层以下居住着数百户居民,几乎每天都会闻到这种臭味。

  超市欠下租金等近百万

  张经理对记者说,该超市关门时曾发函来提出已与小区开发商的租场合同中止,但超市停租后竟囤货不退场长达大半年,造成数百吨百货、食品变质发臭。至今该超市已欠下小区场地租金与管理费近100万元。

  居民担心小区卫生状况

  何经理表示,小区管理部门现在最为忧心的是,由于超市内蚊虫滋生老鼠横行,长此下去很可能会滋生病菌成为一个疫病传播点,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超市在去年由于与供货方发生经济纠份,因此关门停业,目前此经济纠纷正由海珠区人民法院审理中。昨日下午,海珠区疾病防治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将就此问题立刻进行调查处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