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老院老人常吃烂菜馊肉续:养老院被责令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50 城市晚报
养老院老人常吃烂菜馊肉续:养老院被责令停业

康乐园老年公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提示

  4月19日一早在长春市绿园区康乐园老年护理院为老人们做饭的打工者潘女士走进本报。她向记者透露说,该护理院每天为老人们准备的食物大多是烂菜或是变了质的肉,因为护理院收的几乎是精神病人或是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老人,所以根本没有人会注意饮食是否过关。潘女士对记者说,在护理院工作这一个月零两天时间里,她的良心每天都倍受着煎
熬,因此她决定离开那里。记者随后与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当日下午,记者随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护理院检查时发现,这竟是一间没有手续的“黑”护理院。民政局当即责令其停业接受处罚。

  记者刘丹陶彬 /报道 本报讯 4月20日,本报的报道见报后,得到了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康乐园老年护理院”,了解到有部分老人的家属表示要将老人接走,但是部分无子女的孤寡老人的安置问题却成了一个难题,因为这些老人来的时间长了,当年的联系人联系起来很困难。

  可以给康乐园一个机会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康乐园老年护理院,屋内的卫生状况明显要比前一天好了一些,厨房的卫生状况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几位老人正坐在客厅看着电视。

  在二楼,记者见到了专程来到该护理院检查的绿园区城西镇民政局的姜主任。姜主任表示,本报有关康乐园老年护理院根本没有开办福利机构合法手续的报道见报后,立即得到了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受绿园区民政局的委托,专程到康乐园老年护理院核实情况,进行检查。姜主任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这是一家没有合法手续的“黑”护理院。因为这间护理院是 2002年 10月 28日才划分过来由城西镇管理的,而在此之前,该护理院的院长也曾表示,护理院的手续是在朝阳区办理的。

  护理院院长希望再给次机会

  护理院的修院长拿出了很多收据递给记者说:“几年前我在朝阳区民政局已经递交了申请手续,我以为这就可以了……”

  同时,在采访中,修院长承认护理院厨房的肉的确实已经馊了,同时,她也承认酸菜存放的时间太长了。“我会加强对老人伙食的经营管理,我保证今后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再发生了。我希望能给我一次机会。”

  中午 11时许,食堂开饭了,两名护理人员正在给老人分饭,中午饭是土豆丝和鸡蛋糕,一位老人一个盘子。饮食条件看上去是有了改善。

  康乐园必须停业处罚

  下午 2时,记者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政建社会福利科。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经过检查,他们已经责令康乐园停业。“康乐园”如果想在短期内申请办理社会养老机构的正规手续的话,也可以,但是康乐园必须先接受停业处罚,在限期内将老人全部安置好,绝对不允许再接收老人。

  长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姓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 2001年吉林省政府令《吉林省民办社会福利机构管理规定》,“康乐园”应该立刻停业,跟老人们的家属联系沟通,将老人送到家属的身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