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携枪男子藏匿居民楼 巨盾掩护警察活擒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1:37 信息时报
携枪男子藏匿居民楼巨盾掩护警察活擒疑犯(图)

110警察和一些防暴专家正在把防暴设备装上警车。黄亦民 实习生 郭柯堂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携枪男子藏匿居民楼巨盾掩护警察活擒疑犯(图)

警察把罪犯押上了110警车。黄亦民 实习生 郭柯堂 摄


  时报讯 (记者 程潇龙) 涉枪疑犯藏匿在居民楼,防暴警力荷枪实弹却未发一枪一弹,将疑犯活擒。这是昨日14时左右,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陈田西街的惊险一幕。据了解,前日下午有涉枪疑犯藏身新市镇陈田西街的一居民楼,当地警方布控便衣20余小时监控跟踪后,于昨天出动数十余防暴警力,在出租屋内活擒该涉枪疑犯。白云区警方就事件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现场:数十防暴警重重封锁

  昨天中午14时左右,记者接报料后赶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陈田西街的事发现场,看到,通往陈田西街的多个路口,大批警员在现场严阵以待,停了数辆警车。数十个头戴防弹钢盔、身穿防弹背心,手持冲锋枪的防暴警力,将侧巷旁一个仅仅两米宽的暗巷内一居民楼团团包围起来。近千余路人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通往陈田西街的所有路口均拉起警戒线,十多个警员与保安人员在路口进行严密盘查,禁止所有无关人员从事发现场通过。

  前日:便衣二十多小时监控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原因可能是侧巷旁一个仅仅两米宽的暗巷居民楼内,突然有4名身份不明携带枪支的男子藏匿,据称是自福建的一个涉枪犯罪团伙。前日白云区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于15时左右在涉枪疑犯藏匿居民楼附近,布控大量的便衣对涉枪疑犯进行实地监控跟踪。几个在疑犯所藏匿居民楼附近居住的居民说,从前日下午15时到昨日中午12时之间,现场都可以看到不少着便装、行动颇神秘的男子在陈田西街活动。

  昨日:团团包围疑犯藏身处

  据附近商铺老板反映,昨天中午11时左右,陈田西街突然冲进来数十个头戴防弹钢盔、身穿防弹背心,手持冲锋枪的防暴警察与便衣人员,还有大批手持钢管器械的便衣人员,将陈田西街重重封锁。十多个警员与便衣人员迅速冲到陈田西街的一条侧巷,并在侧巷内迅速聚集将旁边暗巷内一个居民楼团团包围。至13时45分左右,一辆警车赶到陈田西街的一个十字路口,6名警员从车上抬下来三面近两米高的巨型防弹盾牌,然后两人合抬一面运送到侧巷旁的暗巷口。

  20分钟:直扑暗巷活擒疑犯

  13时50分左右,十余防暴警力在三面巨型防弹盾牌的掩护下,荷枪实弹直扑上暗巷一幢居民楼内。14时10分左右,记者看到,数名警员从居民楼上扭送下一个用警绳捆绑住的年轻男子,在暗巷口按倒在地上,一个警员用一个小纸箱套住了疑犯的面孔。整个抓捕过程仅仅持续了不到20分钟,过程中没有听到枪声。一些知情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估计在行动前其他3个疑犯已逃跑。14时20分左右,警方用警车将涉案人员带离了事发现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