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切除智障少女子宫续:相关当事人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福利院切除智障少女子宫续:相关当事人蒸发

儿童福利院闭门谢客 本报特派南通记者 康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利院切除智障少女子宫续:相关当事人蒸发

知情者提供的福利院两年前收养人员“全家福”,暂不能确认两女童是否在其中。图片来源:华商报


福利院切除智障少女子宫续:相关当事人蒸发

南通市城东医院大门。图片来源:华商报


  本报昨日报道了南通儿童福利院因嫌两名智障女童“经期麻烦”遂将女童送往医院切掉子宫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南通市相关部门成立的调查组正加紧调查,由于手术系医生个人联系,且女童子宫本身没病而遭到切除,南通市卫生局已依此确定该手术系非正常手术。

  记者探望智障女被阻止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南通儿童福利院,门卫以所有领导全不在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即便记者提出要进福利院看望手术后的女童也被阻止。陈晓燕副院长的小灵通仍处于关机状态,“贾院长”的小灵通也无法打通。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时,该院妇科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该科两位涉事医生都不在,并拒绝向记者提供其电话。城东医院参与手术的许医生据说仍在外地出差未归,接受过记者采访的汤姓副院长从20日下午开始声称接到上面通知,不再接受任何采访。

  一手术医生被警方带走

  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事相关部门领导已前往南通市公安局协助调查。南通市公安局宣传处向记者证实,公安部门已经抽调民警介入案件调查,但进展情况不予透露。

  记者昨日从熟悉此次调查的一位官方人士处获悉,参与此次手术的一位医生已于昨日从福建赶回南通,当日即被警方带走。

  切除手术程序受到质疑

  记者日前已从参与此次手术的相关人员处获悉,此次手术主要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医生受到福利院的委托,最后有城东医院医生参与,但手术场地设在城东医院。这种手术程序受到众多读者质疑。

  昨日下午,南通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黎辰告诉记者,如果是正常手术,通过两家医院协商,可以“会诊”形式把手术场地放在城东医院,但如果只是个别医生之间自己协商将手术地点放在其他医院,这是个人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昨日,南通市一官方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手术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及城东医院医生之间的个人联系,而且福利院带女童去医院的目的很清楚,不是因为其子宫本身有病,而是为解除经期给孩子带来的种种“麻烦”,最后通过人为手术切除其身体健康部位,依此两点南通市卫生局已确定此次手术系非正常手术。

  两女童术后情况令人忧

  有关专家表示,子宫切除手术属于一般性手术,最快术后4天就可以出院,出院后3-4天就可拆线,而在该手术中,目前一般医院都采用需要拆除的手术缝线。如果两女童手术时间确如手术医生所说的是在4月14日,那么,两位女童是否匆匆出院?目前是否接受过复诊?如需拆线,是否已安全拆线?现在恢复情况如何?众多读者对此表示担忧的同时也纷纷通过本报热线祝愿两位少女早日康复。本报特派南通记者 康正 实习记者 刘俊锋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