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校大学生裸体行为艺术续:校方称不赞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在校大学生裸体行为艺术续:校方称不赞成(图)

41名男女集体全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校大学生裸体行为艺术续:校方称不赞成(图)

41名男女集体全裸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新快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魏凯)昨日,在得到四川音乐学院的准许后,该作品的策展人、五名参与者及学院院长,首次向成都媒体披露了事件的详细过程及对社会压力的看法,一名摄像也向本报记者回忆了创作过程中的更多细节。

  对于社会种种负面评价,川音成都美院院长马一平表示,《@41》属于学生课外自行策划、带有试验性的创作作品,并没有经过老师指导,它绝对不像外界所评论的那样带有黄色
、淫秽的成分,而是一种纯洁的表达方式。但校方也不提倡学生用裸体的方式做行为艺术。

  策展人王挺显得很轻松,表示可以直面各种批评,唯一担心的是种种负面评论会给母校带来巨大压力。

  现场一名摄像向记者回忆说,当时造型基本摆好后,也没有谁带头,而是大家都觉得差不多了,就一齐说“那就开始吧”。尽管之前大家考虑得很充分,没觉得裸体有什么,去的时候大家都两手空空,没带什么遮掩物,但开始时也并不完全放得开。那地方很小,没有茂密一点的大树或其它物体作为遮挡,41个人就站在四五十平米的草坪内。男生们比较熟的或是一个寝室的聚成一堆,边脱边说笑,两个女生没有刻意回避,她们单独成一堆,男生们对她们也很尊敬,没有半点刻意注视。

  据这名摄像观察,最开始时,有些男生们还是显得比较拘谨,迟疑的目光偷偷瞄着身边的同伴,看别人动手了才跟上。等第一个男生脱完之后,现场气氛就比较自然了,大家也进入了状态。那天中午天气很热,太阳晒着身体很不舒服,但所有参与者都很认真。地上的草扎在身上生疼,还要一遍又一遍地倒下去,有的人身体被染成大片大片的绿色,但大家都没有抱怨,很配合策展人。策展人在镜头内看到有谁摆放的效果不理想,都会重新调整,直到满意为止。第一次因倒得太快了,摄像机拍得不太清楚,第二次才完成。从大家脱衣服进入角色到最后完成,大概花了半小时不到。

  这名摄像说,大家对这次的行为艺术创作都是以严肃和认真的心态来对待的,由始至终所有参与者都没有哄笑和打闹。在最后摆定造型依次倒下去时,有些男生童心未泯,把大半个上身都压在前面的男生身上,尽量避免被草扎。41个人都倒下去后,有些男生还要求给自己一个特写。最后拍完了,大家都起来了,一个男生先不穿衣服,在现场跑了几步,还兴奋地在草地上打了几个滚,其他人则走回去穿戴整齐,整个过程都很自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