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觉打鼾别当小事鼾症影响伢儿长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5:31 都市快报

  患者:陈女士,江苏人,50岁症状:陈女士个头不高,人也不胖,但晚上睡觉呼噜震天响,且憋气严重,还引发了高血压。

  诊断:前天,在家人陪同下,陈女士来到杭州虹桥医院,医生对她进行睡眠监测,发现她一夜有七八次呼吸暂停,最长的一次多达70秒,确诊为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问题延伸:春天,人多疲倦好睡,有些人睡觉爱打呼噜,人们习惯上认为是“熟睡”或“睡得香”的标志,但是专家指出,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睡觉打鼾,多数可能是一种叫“鼾症”的睡眠疾病。鼾症严重者,不仅影响他人安宁,甚至会发生睡时呼吸暂停或窒息,日久可致心力衰竭。

  以往,人们常认为鼾症是中青年、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由于肥胖、长期饮食结构不科学、烟酒过量等因素,鼾症发病率越来越年轻,不少十几岁的“小胖子”也成了鼾症患者。

  杭州虹桥医院耳鼻咽喉诊疗中心专家提醒,打鼾会影响患儿的大脑发育,导致身体发育不全,抵抗力、免疫力降低,智力发育落后,学习成绩下降等。所以,鼾症患者,尤其是肥胖人群,应及早防治。健康提示:鼾症会让孩子变难看有的孩子牙齿外龅,嘴唇向外豁起,面相难看,专家提醒,这很可能跟打鼾有关。

  由于孩子睡觉打鼾,白天也会流口水,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用口呼吸的习惯,面容越来越难看。

  近年来,儿童鼾症的发病率有所上升,专家提醒,父母一旦发现孩子有打鼾、反应迟钝的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杭州虹桥医院耳鼻咽喉诊疗中心,在省内率先引进国际领先的美国低温等离子治疗系统等数十套耳鼻咽喉诊疗设备,治疗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打呼噜、耳聋耳鸣等耳鼻咽喉病症,无痛苦、疗效好。咨询电话:0571-87828888。

  贾婉婷,杭州虹桥医院耳鼻咽喉诊疗中心副主任,从事耳鼻喉疾病治疗工作近20年,擅长操作美国低温等离子、鼻内窥镜等高新设备,擅长治疗鼾症、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

  5月1日至15日,杭州虹桥医院特举办“庆五一,送健康”大型优惠活动,沪浙百名专家将联合会诊,妇科、泌尿、肝病、结石、胃肠、耳鼻喉等科室看病优惠20%,咨询电话:0571-87828888。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