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打工妹不慎遗失巨额现金 好市民保护钱款候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装有8200张纸钞的钱袋掉落街头被路人捡起。这时,街头出现:这厢是贪婪地盯着钱袋的平头小青年;那厢是好心市民团团围住捡钱人和那袋钱——

  一袋钱“捡”出两种境界

  昨日,对于打工妹肖妹来说,半小时内经历了悲喜交加的一幕:她和同事从银行兑
得8200张面值1元的钞票,在返回超市的途中,钱袋不慎掉到了街头;正当她心急如焚的时候,一群好心市民主动将钱袋保护起来,失款最终分文未少。

  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开福区某超市打工的女青年肖妹和同事去银行兑换零钱。零钱一共是9000元,其中800元硬币、8200张面值1元的纸钞。肖妹将纸票放在一个深蓝色的旅行袋里,然后将钱袋绑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她本人则紧紧抱着装有硬币的纸袋,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回赶。当他们到达唐家巷铁路边时,一不留神,钱袋竟然掉到了地上,但两人均未察觉。

  首先发现这个袋子的是刘住华,她在这儿摆地摊,正准备收拾货物回家。见自行车上突然掉下个袋子,里面鼓鼓囊囊的,她便将其捡了过来,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她刚将袋子的拉链拉开一条缝,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叠叠的钞票。刘住华见路旁的行人很多,便赶紧将袋子抱在怀中,然后等失主前来认领。

  尽管刘住华没有大肆声张,但她捡到“巨款”的消息还是迅速传开了,一些路人很快围了过来,想看里面到底有多少钱。“袋子里至少也有几十上百万!”路人议论纷纷。这时,几名剪着平头的小青年挤到刘住华的面前,眼睛贪婪地盯着鼓鼓囊囊的钱袋,同时朝刘住华使着眼色。见刘住华没明白他们的意思,其中的一名青年在她耳边悄悄地说:“赶快跟我们走,少不了你的好处!”刘住华没有理会,依然紧紧护着手中的钱袋。

  见很多人围着一名妇女指指点点,从伍家岭买菜回来的沈开林挤过去想看个究竟。从旁人的口中,他才明白这名妇女手中的袋子里全部是钱。望着周围七嘴八舌的路人,还有那一双双贪婪的眼睛,沈开林决定马上报警。沈开林朝围观群众大声说:“任何人都不能动袋子,等民警过来处理!”然后向110报警。紧接着,沈开林和其他10多位行人一道,将刘住华团团保护起来。

  开福巡警大队44号110巡逻车接到报警后,值勤巡警朱建华、彭秋生、王自强驱车风驰电掣赶往现场。此时,心急如焚的肖妹和同事也找到这儿来了。经现场清点,8200张钞票分文未少。(陈国忠 朱建华 周贤慧)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