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色之旅 野外生存挑战赛专题 > 正文

组图:“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向野外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09 内蒙古晨报
组图:“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向野外挺进

“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出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向野外挺进

八位领导为60名“红色之旅”挑战者壮行


组图:“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向野外挺进

“红色之旅”车队游行在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


组图:“红色之旅”60勇士5月1日向野外挺进

内蒙古晨报执行总编、“红色之旅”旅长陈大能向挑战们发出了“出发”命令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 张昊文 曹一仆 常淑芬 王国柱)2005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也是内蒙古“海语文化·红色之旅——野外生存挑战赛”正式出发挑战的日子,更是50名挑战者及内蒙古晨报社10名记者一生值得纪念的日子。

  经过多轮选拔、体检以及精心的准备后,从403名报名者中最终确定50名挑战者,外加10名随行记者共60人于5月1日正式踏上他们的挑战征途。5月1日上午,内蒙古晨报与内蒙
古海语文化发展公司联合在呼和浩特举行了盛大的“红色之旅壮行誓师大会”。壮行誓师大会隆重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壮行引来万众瞩目

  5月1日早,60名挑战者统一着装来到呼和浩特王府井百货门前集合。上午9时,内蒙古晨报三辆采访车、两辆大卡车、礼炮车在警车的开道带领下,轰轰烈烈地出发开始为挑战者们壮行。身着统一服装的50名挑战者和10名随行记者以及30名威风鼓手分别站在两辆大卡车上,煞是壮观。一路上,喧天的锣鼓,飘扬的旗帜,以及挑战者高喊“太阳一出,我行我速”的口号声,让路边市民忍不住驻脚观看,人们终于目睹了早已在呼市引起轰动的“红色之旅”挑战者们的风采,纷纷向他们呐喊助威。在中山路、内蒙古大学等地,许多年轻人都朝着壮行车队挥手致意,有的人在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就在车队刚刚从中山路行至锡林南路时,几名外国游人从出租车上下来,拿起相机对着挑战者们拍摄起来。

  车上的挑战者们高唱“真心英雄”“团结就是力量”,路上行人无不注目。当车队行至乌兰察布东路时,另一处也传来了锣鼓声,这里正在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联谊会,当壮行宣传车辆经过时,联谊会的锣鼓却停了下来,扭秧歌的人们也目送他们过去,耳边只有车上更响亮的锣鼓声。

  10时,车队一行在呼和浩特东河广场稍作停留,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一位李姓大爷正抱着孙子在这里游玩,当看到“红色之旅野外生存挑战赛”的车队时,李大爷说:“这个活动好,让年轻人们出去锻炼锻炼,不错,不错!”

  内蒙古晨报、海语公司祝福挑战者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这是歌曲《真心英雄》中的一段词,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而对于参与“红色之旅——野外生存挑战赛”的60名英雄挑战者将圆一个梦,即不畏艰险、战胜自我体能和挑战人生极限的梦。5月1日中午11:00,壮行车队在经过两小时的绕行后,在呼市王府百货门前停了下来。“红色之旅——野外生存挑战赛壮行誓师大会”在这里隆重上演了。在壮行誓师大会现场,阵阵威风锣鼓声为60名英雄挑战者助威,60名英雄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信心十足。

  内蒙古晨报社社长杨裕民首先致词,他说:“这是内蒙古第一次野外生存挑战活动,经历这次活动之后,60名英雄挑战者的人生、生活都将得到一次永生难忘的洗礼。我代表内蒙古晨报,预祝英雄们挑战成功,凯旋归来!”内蒙古海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冬海在致词中说:“作为发展文化教育产业,推动文化进步的海语公司与内蒙古晨报联合主办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为这些挑战者的精神所感动,希望你们能战胜恶劣环境,成功归来!”挑战者代表孟凡武随后代表挑战者做了宣誓,他宣誓道:“我们自愿加入‘红色之旅’进行野外生存挑战,在总部制定的规则下,我们将发挥各种生存能力,保证完成总部指派的各项任务,保证不违反活动规则。我们将以“太阳一出,我行我速”的精神征服大自然,克服重重困难,将所有团员安全带回。”

  “红色之旅”旅长陈大能现场“阅兵”

  在壮行誓师大会上,内蒙古晨报执行总编、“红色之旅”旅长陈大能在现场举行了“阅兵”仪式,他高喊“头顶太阳,肩扛月亮”指挥挑战者们打出“红色之旅”标志性飞行动作。紧接着陈大能一声“太阳一出”,60名英雄像山洪般应答“我行我速”,气贯长虹,威震高山,喊出了出征前的威风。随后陈大能带领大家唱起了《真心英雄》,场面威武壮观,极其感人。60名英雄心里都拥有做一名“真心英雄”的梦,过城市、走乡村、爬高山、行草原、穿沙漠、趟水滩、越长城、跨黄河,在惊险刺激中感受做一名真心英雄的不易。并且挑战自我,让自己把雄心壮志留在自己人生的这本书里。

  八位领导为野战团授旗壮行

  在陈旅长“阅兵”后,举行了盛大的授旗、发放生活费仪式。内蒙古电视台副台长王世英为“黄河母亲野战团”和“虎山风雷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副总监白廷旭为“长城好汉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王府井百货呼市店总经理高广才为“百灵歌飞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海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冬海为“海语公司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海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外联部主任姜丽为“青山游击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晨报社社长杨裕民为“太阳晨光野战团”和“草原雄鹰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晨报社常务副社长刘旭为“阴山奇峰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内蒙古晨报执行总编、“红色之旅”旅长陈大能为“大漠天骄野战团”授旗并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每团只有150元,供生存5天之用,每人每天只有5元可花。

  60名挑战者兵分10路向野外挺进

  接下来,更威武、震撼、激动人心的场面出现了——在18响大型礼炮的助威声中,内蒙古晨报执行总编、“红色之旅”旅长陈大能向挑战们发出了“出发”命令。60名挑战者组合成10个团,兵分10路,雄纠纠、气昂昂,在陈旅长喊出“太阳一出”之后,齐声应和“我行我速”,挎起行囊,向着各自的目标出城而去。开始了他们为期5天的野外生存“红色之旅”。他们将在恶劣的环境下挑战自己的生存能力,他们将过城市、走乡村、爬高山、行草原、穿沙漠、趟水滩、越长城、跨黄河,在惊险刺激的野外生存挑战中,每个团还要完成“红色之旅总部”指派的10个神秘任务。完成任务之后,他们将于5月6日返回呼市青城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会师。

  同时包头地区的两个野战团,即“阴山奇峰野战团”和“大漠天骄野战团”也从呼市出发,乘火车回到内蒙古晨报包头工作站,于当日下午,向各自目标挺进。

  相关专题:红色之旅 野外生存挑战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