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 宝宝出壳政府帮忙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4:26 中国日报网站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宝宝出壳政府帮忙搬家

沈阳晚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宝宝出壳政府帮忙搬家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宝宝出壳政府帮忙搬家

野鸭白宫附近孵蛋获保护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一个月来,美国白宫附近、财政部大门前出了位“大明星”——在这里筑巢孵蛋的母野鸭!聪明的它把窝安在这个特别的地方,不仅赢得了广泛关注,更得到秘密特工的专门保护。如今,享受“总统级待遇”的母鸭终于孵出了11只小鸭,在政府部门人员的精心“护送”下,鸭妈妈和鸭宝宝已经离开这个温馨的窝,搬进了景色宜人的岩溪公园。

  “特权小鸭”终于出生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5月2日报道,这只独享了一回“特权”的母野鸭长得非常普通,但与众不同的是,它“眼光独到”,竟然把自己的窝安在了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的一棵树下。这个地方正好位于美国财政部大门前,而且,离白宫也不远。

  从今年4月开始,这只母鸭就在树下悠闲惬意地孵着自己的一窝鸭蛋。财政部发言人罗布·尼科尔斯说:“各国领导、国会议员,所有到财政部来办事的人都不得不从它身边擦身而过。”

  考虑到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人来人往、加上又是政府重地门口,稍不小心就可能伤害到鸭妈妈和它的宝贝鸭蛋,美国政府最后决定,让专门负责保护白宫和财政部的美国秘密特工们认真保护这只母鸭,直到它的鸭宝宝出生为止。

  尽管对此有点哭笑不得,但财政部和特工们都一直没有怠慢这只野鸭。有关人员在鸭巢四周搭上了金属围栏,还在鸭妈妈面前放了一个小碗,定时给它加水。这期间,人们还给这只母鸭起了不少好玩有趣的外号。

  一只褐色野鸭能享受如此待遇,不但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许多前往白宫的官员也会特地跑到鸭栏周围去拜访一下母鸭。这只母鸭的心理素质也出奇地好,不管多少人围观,它总是“泰然自若”。

  经过将近4周时间的保护,从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开始,鸭宝宝们终于陆续钻出了蛋壳,一总是11只小鸭。此前,动物专家本来估计鸭妈妈的窝里有9枚蛋,不过现在证实是11枚,而且全部孵出了小鸭。

  这群在白宫附近、财政部门前诞生的小鸭子,从妈妈的身后探出头来,惊奇地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据悉,母野鸭和11只小鸭都很健康。

  搬家如同“军事行动”

  不过,享受了长达一个月的“总统级待遇”,小鸭子也已经出生,母野鸭和孩子们也该搬家了。

  经过商议,美国政府决定让这群野鸭搬到华盛顿著名的岩溪公园,重新享受亲近自然的生活。当地时间5月1日,声势浩大的“搬家行动”开始了!

  这简直就像是一次“军事行动”,至少三个政府部门参与其中。农业部的野生动物专家温柔地将鸭妈妈和11只小鸭一一捉住,把它们放进小笼子里,然后“请”上专车,前往公园。财政部官员还提前去公园考察,公园的有关人员则热情迎接这群野鸭的到来。

  有趣的是,鸭群到了公园之后,鸭妈妈一下车没几秒,就迅速看好一块理想的空地,带领着小鸭们排成一列纵队前进;刚开始,第11只小鸭起步时不小心,顿时跌得两脚朝天,对着天空蹬了几下才又翻过身来,跟上队伍。

  很快,母鸭就带着鸭宝宝们下了水,开始在水面上嬉闹。公园的一名动物保育员说:“鸭子天生就知道如何游泳,它们在这里会适应得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从这只母鸭在白宫附近孵蛋到为群鸭搬家,美国政府和媒体都高度关注。路透社的报道调侃说,也许是这群野鸭的命运给官员和记者们冰冷的心带来了一丝温暖。(张春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