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店老板奥迪车内遭四劫匪持刀抢走4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店老板奥迪车内遭四劫匪持刀抢走4万元(图)

上图为事发现场。小车为被打烂玻璃的奥迪。张小奋/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张小奋 见习记者尹政军)前晚10时40分许,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在广州机场西路乐嘉商业广场前嘎然而止,4名戴鸭舌帽的男子跳下车,袭击了刚停泊在广场前的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车内一男一女被砍倒,并劫走事主4万元现金后逃跑。

  据知情者称,被砍的是该广场一楼手机店的老板夫妇,当晚正从其他分店收货款归来总店时遭劫。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察地毯式搜寻劫匪踪迹

  记者接报赶到时,现场附近路段已全部封闭,但在警戒线外仍聚集了上百名围观者,一辆车牌为粤AF6××8的黑色奥迪小轿车停靠在
广场左侧一间手机连锁店前的马路上。

  小车左侧驾驶窗玻璃破碎,玻璃散落一地,车内前座以及车窗上到处都是血迹,小车附近的地面上也残留着血迹和带血的手套。

  十多名警察正沿机场西路一带的花丛、垃圾桶以及路面,地毯式搜寻劫匪留下的蛛丝马迹。

  每天从几间分店收钱回总店

  装修工朱师傅当时正在乐嘉广场对面的一间小店内干活,据他称,当晚10时40分许,一辆黑色奥迪小轿车开到手机店前停住了。“那是手机店老板的车。”

  朱师傅说,据说这位老板姓曾(音),50岁左右,潮汕人。曾老板生意做得挺大,在附近开了好几家手机连锁店,乐嘉广场的这家是总店。曾老板每天都要到其它连锁店收钱再返回总店。

    四男子持刀乱砍一对夫妇

  “车还没停稳就被砍了!”朱师傅说,奥迪车刚停下,一辆银灰色小轿车突然冲到在前面嘎然而止,4名蒙面男子头戴鸭舌帽,手持三四十厘米长的砍刀从车上跳了下来,直奔奥迪小轿车。“他们身高都在1.8米以上,样子就像港产片里的杀手。”

  朱师傅说,他当时也被吓坏了,只见4人冲到奥迪车前,一人用铁锤将驾驶窗玻璃砸烂,车门被强行打开后,4人持刀对着车内的曾老板夫妇就是一顿乱砍。

  几分钟后,4名男子停止了砍杀,从车内取出一包离去。

  “救命啊!”4名男子刚转身,曾老板马上呼救起来,不料,4名男子又杀回马枪,对着两人又是一阵乱砍,直至将两人砍倒在地才乘车扬长而去。

  腹部中刀肠子都流出来了

  据朱师傅称,被砍的曾老板夫妇当时都倒在血泊之中,其中曾老板一只手被砍断,只剩一层皮连着,曾老板的妻子腹部中刀,肠子都流出来了。随后,“120”救护车和警察赶到现场,将两人送往医院抢救。

  现场一位保安也目击了全过程,据他介绍,事后,他送两事主往医院抢救时从曾老板处得知,曾老板当天收回的4万元巨款全部被劫走。

  据这位保安分析,这帮劫匪对曾老板的行踪非常熟悉,从作案手法上看,他们不是一般的蟊贼,而是一群心狠手辣的惯匪,抢劫前肯定已多次踩点。“碰上这些人能够捡条命回来已经很幸运了。”该保安说。

  记者随后赶到收治两夫妇的医院,据医生称,两伤者经抢救已暂脱离生命危险,现病情较稳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