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毒原因已初步查明 排污管内3种有害气体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0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6日在安宁一工厂中毒的重伤员中已有1人醒过来,目前情况相对稳定,另外1人仍然昏迷。中毒原因已初步查明:系工厂排污管内的硫化氢、乙炔和一氧化碳浓度超标。

  抢救 病情严重不容乐观

  昨日中午,记者从昆医附一院ICU病房了解到,重伤员冯贵林已于昨早8时清醒,病情有所好转,但由于毒性已经严重破坏了他的呼吸系统,所以仍靠呼吸机维持着。医生估计他在后期还有可能出现消化道和肺出血等并发症,所以目前仍不能排除有生命危险。

  另一名重伤员黄中财仍处于重症重度昏迷中。ICU病房主任王云徽说,昨晨5时,黄中财的食道、鼻腔和口腔黏膜同时出血,并在之后出现了球结膜和眼结膜的连续出血,病情相当危重,目前仍在积极抢救中。

  家属 瞒着老父未说真相

  昨日中午12时,冯贵林的妻子已在ICU病房外不吃不喝坐了7个钟头。在记者帮她买来头痛药后,她才带着哭腔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安宁连然镇大云村农民,重伤员黄中财是冯贵林的妹夫,而中毒后不治而亡的冯贵成是冯贵林的亲大哥。她说:“死的那个是我丈夫的大哥啊!我丈夫和妹夫还在里面躺着,要是他们也不行了,我们这个家也就完了。”

  据她回忆,6日一大早,家里3个男人一起去为一家工厂疏通管道,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就有人跑来说她们的男人中了毒。现在,家里80岁高龄的老父亲和3个孩子,还一直被瞒着不知真相。

  责任 调查结束才能明确

  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已于6日晚上报给卫生部备案,卫生部当即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根据6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的采样调查,目前已可以初步确定事故原因为排污管内有大量高浓度的窒息性综合气体,其中以硫化氢、乙炔和一氧化碳为主,这3种气体的浓度都大大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废气排放标准。

  该负责人说,目前除卫生系统外,安监和环保部门都已经介入调查。至于厂方在排污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操作,厂方在这起事故中该承担怎样的责任,都将等各部门的调查结果汇总后,才能有明确答案。

  周 欣 (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