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六勇士骑车重走滇缅路千里追寻抗战历史(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路上故事

  山里的孩子面临失学

  施甸县大坪子村位于怒江东岸的半山腰上,是一个只有几百人的小山村。大坪子希望小学就在村头。

  可能,每一个见到它的第一眼都会这样想,在这大山深处能有这样一座希望小学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这里的孩子们一定不再为上不了学发愁了。但是,通过和村长聊天我才知道,这所希望小学的许多孩子正面临着失学。

  原来,这里是国家级贫困地区,地少贫瘠,大坪子村很多的家庭年均收入才200多元。全村有近一半的人还面临着吃水难的问题。

  我一脸困惑地问段村长:“山下不就是怒江吗?为什么不抽水上来呢?”村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那得好几十万呢,村里拿不出来,县里的财政紧张……”

  在小学校里,校长给我们拿出了好几页的特困生名单。我算了一下,这些学生的家庭年均收入差不多没有超过400元的。于是我们都沉默了。

  同行的小赖拿出了随身带来的纸和笔,送给一位小朋友后转回身对我说:“我们应该帮帮这些孩子。”我没有说什么,向校长要了一份特困生中最困难的十个孩子的名单,我想会有人来帮助他们的。 (孟向东)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