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铁棒抢劫金店 打伤1人抢得价值1万元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57 东亚经贸新闻
歹徒持铁棒抢劫金店打伤1人抢得价值1万元首饰

这就是遭到歹徒抢劫的天合金店,出事后大门紧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曹光宇 姜斌 摄影 东亚记者 张新宇 张秋磊) 梅河口市鼓楼商业街位于火车站南200米,是梅河口市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在这不足100米的街上聚集了16家大小金店。5月11日8时30分许,位于步行街中央的“天合金店”发生了劫案:两名30多岁男子持铁棒、尖刀将单独在店内的店主姐姐张丽华打成重伤后,抢走大量金饰品。据介绍,初步估计金店损失在1万元左右。

  金店仅一人,俩歹徒持凶器来抢劫

  11日8时30分左右,梅河口市金街隆泰路鼓楼商业街上的天合金店正准备营业,老板的姐姐张丽华独自一人在店内收拾东西。

  这时,一高一矮、两个三十六七岁、穿深色衣服的男子进入店内,“高个儿”一句话也不说,直奔柜台里的张丽华而去,突然,他从左袖筒里抽出一根铁棍,举起铁棍就向张丽华的头上打去。张丽华蒙了,她一边奋力抵抗,一边喊:“,你为啥打我?”“哗啦”,紧接着,张丽华就听到了柜台玻璃破碎的声音,矮个儿男子抓起柜台里的饰品就往兜里揣。张女士知道是有人抢劫,她连声喊”救命“,两名男子见状慌忙向店外逃去。

  伤人并得手后,歹徒大摇大摆地走了

  天合金店对面的蒙羊绒行员工和祥丰金店的员工听到喊声后,忙跑出来看,但只见到两名男子大摇大摆地向火车站方向走去:走在前面的“高个儿”用衣服蒙着头,前额有些秃的“矮个儿”走在后面。随后,张丽华满头是血、踉踉跄跄地追出金店,她大喊着“来人啊!救命!”听到喊声,两名男子才快跑起来。

  知道情况后,邻居们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到,并封锁现场,同时将张丽华送到爱民医院急救。

  16时许,记者在爱民医院脑外科急救室内见到了张丽华:头部包扎的绷带已被鲜血浸透,正痛苦地呻吟着。据主治医师王铁华介绍,张丽华右眼框上方有4厘米长伤口,深达颅骨,应是尖刀砍伤。头部右颞顶处也有一道4厘米长的伤口,为钝器所伤,深达颅骨,头内有4—5毫升的血肿,目前她尚无生命危险。

  十多天前,两嫌犯曾来过金店

  病床前,一男子不住地叹气。他说,金店的老板和伤者分别是他的弟弟、妹妹。8时30分左右,妹妹刚到金店上班就出事了。张先生听妹妹清醒时说:金店平时防范很严,店里总有四五个人,事发当天,弟弟和爱人(老板和老板娘)去外地,而另外两名员工当时也因事出去了。

  张先生还说,十多天前,这两名男子以买金银首饰为名到过金店,因他们的举动非常可疑,所以妹妹就很留心。他们操本地口音。

  据初步估计,金店损失1万元

  负责侦办此案的梅河口市公安局刑警责任一中队民警介绍说:由于11日一早是阴天,天色较暗,所以嫌犯的情况仍在侦查中,警方初步估计作案者是2—3人。由于张丽华伤势较重,金店老板未和警方接触,所以金店损失不能确定,现警方正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

  据记者了解,歹徒抢走大量金饰品,初步估计价值1万元左右。

  100米金街内,16家金店都无监控器

  “可惜店里没有监控器,否则就知道歹徒长啥样了!”张先生后悔不迭地说。

  那么金街上的所有金店防范情况又如何呢?带着疑问,17时,记者来到鼓楼商业街,当时路上行人稀少。记者数了一下:这个东起泰昌街,西至梅河大街不足100米的金街上,密密麻麻地聚集了16家金银首饰店,而此时的天合金店铁卷帘门紧闭,除路口的鑫星金店外,其他金店都已经关门了。

  鑫星金店的老板说:“几乎梅河口市所有金店都在这条街上,各家店面都不大,加上平时巡警在街上巡逻,各家都觉得挺安全,都没安装监控器。”虽然毗邻的同行被抢,但他仍不恐慌地说:“虽然天合金店被抢,但我还不想安监控器,没啥用,太贵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