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岁男童幼儿园里误食避孕药双乳明显增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6: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4岁男童幼儿园里误食避孕药双乳明显增大(图)

站在妈妈身旁的孩子们还不是很清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本报记者秦川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辽阳讯 (记者秦川) 4岁男孩小鹏(化名)半个多月前双乳突然明显增大!和他同一幼儿园的几名3~4岁的儿童发育异常情况与他相同。

  辽阳县古家村焦灼的父母们得知,原来是几个孩子在幼儿园误食避孕药所致。

  5名三四岁小孩发育异常

  昨日上午,记者在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几名发育异常儿童。

  一名小女孩正在打点滴,看上去很烦躁;另一名小男孩的母亲正在给他揉搓针孔。

  父亲将小鹏的上衣掀开后,记者发现年仅4岁的小鹏双乳明显增大。一个3岁的小女孩症状更明显,乳房乳头都明显增大,而且乳晕变黑。

  “这些都不应该是三四岁孩子应该出现的发育情况。”该院一儿科医生说。

  “不知道吃了这东西会不会对孩子将来身体发育产生不良影响。”一位母亲抱着孩子担心地说。

  女孩小莹(化名)的母亲介绍说,十几天前给孩子洗澡时发现了这些症状,后来听说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也出现类似状况,至少有5名。父母们说,当时他们陷入了一片迷茫。

  医生诊断孩子吃了避孕药

  此后,几个孩子还出现头痛、发烧等症状,父母们再也坐不住了。

  5月3日,父母们带着孩子来到沈阳,在中国医大二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记者在小鹏的病例上看到:乳晕发黑10天,恶心、头痛、服避孕药药量不详,着色、双侧睾丸变大。

  “看到检查结果时,我们顿时惊呆了。”小莹的母亲说,“病例上赫然写着,孩子是吃了避孕药产生的症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吃避孕药?”

  记者了解到,这几个孩子均来自辽阳县古家村,平时父母下地干活,孩子送到村上一个幼儿园。

  误食避孕药的地点是幼儿园

  孩子们究竟是在哪里吃下避孕药的呢?几天的询问和调查了解,父母们在村里的幼儿园找到了答案。

  父母们告诉记者,该幼儿园里,有一名7岁的小男孩小晗(化名),他的母亲曾是妇女主任,家里有一些避孕药具,一天小晗把家里的避孕药拿到幼儿园,当糖球分给了其他小伙伴……

  该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发现后将孩子们手上的避孕药抢下来扔了,不知道孩子们吃没吃。”

  “目前这些药的成分已经被孩子的身体吸收,现在也不敢肯定对孩子将来的身体发育有没有影响,孩子需要定期做检查。”辽阳市三院一儿科医生说。

  记者离开时,几个孩子正在院子里蹦蹦跳跳地玩耍着,他们还不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