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骂脏话激怒中学领导 校长亲自操刀剪其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04 海南特区报

  海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海南特区报昨日刊登的《学校强剪两女生披肩发》一文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海口市教育局及美兰区教科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女生脏话骂人校长“操刀剪发”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海口市第七中学赵校长。

  “校方强剪两女生披肩发是为了维护学校的尊严。”赵校长说,学校在刚开学时就发现初二女生小韩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出于整顿校风的目的,校方当时通过班主任叫小韩染回黑色。

  直到5月10日中午,老师发现小韩头发仍有少许金黄色并且长到了披肩,另一名同学小冯的头发也是带色的披肩发,于是校方找小韩和小冯训话,本意是想让两女生遵守《中学生守则》里有关学生形象的规定和校规,“谁知道小韩和小冯竟冲着校领导骂脏话。”

  赵校长认为,两女生此举激怒了校方,几名校领导才决定把两女生架住,由赵校长亲自“操刀剪发”。

  校长否认两女生后颈伤痕

  赵校长随后还表示,该报昨日头版刊登的图片中,两女生后颈部的“红道道”并非伤痕,而是两女生自己(或是找人)画上去的。

  赵校长说,对于两女生存在的问题,校方以前就跟家长沟通过,家长却表示对孩子的管理已经无能为力,也不想管孩子了。

  记者随后表示要找两女生、家长时,赵校长说:“现在没时间接待你们。”随即挂断了电话。

  医院诊断两女生颈部皮外伤

  昨日下午,家长韩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校方从来就没有跟家长沟通过孩子头发的事,“就算非要剪,那也应该联合我们家长做工作啊,怎能如此粗鲁?”

  韩先生还表示,就算孩子是痴呆的、残疾的,家长也不会说出不想管孩子的话,更何况小韩平时也满招人喜欢的。

  随后,韩先生出示了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疗诊断证明。记者在小韩的病历上看到:颈后部有一条划伤,伤口约5×0.2cm,轻压痛。医院的疾病证明书上的诊断结果为:颈后软组织划伤。

  韩先生称,小韩在寒假的时候确实染了金黄头发,但开学时已经按学校要求染黑了,可能染黑回来的时候染得不好,留下了一些变色的头发,再加上小韩喜欢披肩发,所以就被校方认为是不守校规了。可校方却说小韩后颈的伤痕是自己拿红笔画上去的,韩先生因此希望校方尊重事实并就此事道个歉、表个态,要求赵校长开全校大会做检讨。

  目前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和美兰区教科局主要负责人。海口市美兰区教科局沈局长在电话中称,海口七中这件事,需要我们整个美兰区的教育人士深思。教科局将马上就此事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的“校长暨教师座谈会”,就老师该不该管学生;如何去管才能使学生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两大问题展开讨论。

  对学校强剪女生头发一事,海口市教育局局长韩美表示,目前局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但现在校方、家长各有说法,局里需要对此作进一步了解。

  韩局长说,在这件事情当中,学生应该按照《中学生守则》规范自己的言行;而当事教师也要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条例来约束自己。 作者:陈颖 单正党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