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央视《生活》:揭秘万能食用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00 央视《生活》
央视《生活》:揭秘万能食用菌(图)

客登庸食用菌产品及宣传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生活》:揭秘万能食用菌(图)

吃了客登庸食用菌后的杨敏


  央视《生活》播出节目《揭秘万能食用菌》,以下为节目内容。

  杨敏生活在黑龙江大庆市,20岁以前,她在许多人眼中是个活泼、开朗、美丽、大方的女孩,然而,命运似乎并不眷顾这位可爱的女孩。十年前的一场意外车祸,是杨敏人生的一个分水岭,那次车祸后,杨敏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从此,她的生活内容除了工作就是求医问药。得到的答复总是,这个病治不好,能维持着不继续发展就不错了。

  维持现状也就意味着杨敏只能依靠拐杖行走,每天傍晚,看着小区里那些唱唱跳跳的人们,杨敏无时无刻不在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扔掉手中的拐杖,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去。可是,十年过去了,跑遍了全国数十家有名的医院,花费了十五六万的医疗费,杨敏还是没有找到一个能将自己股骨头坏死治好的方法。

  绝处逢生?

  去年7月份的一天,一个来单位送报纸的人向杨敏推荐了一种名叫客登庸的食用菌产品,并说这种东西能治好她的病。这是什么产品?自己在全国的大医院治了十年都没治好的病,这种食用菌就能治吗?

  杨敏一开始并不相信,但很快,送报员就给杨敏拿来了不少介绍客登庸产品的资料,这些资料上面宣传“客登庸食用菌治疗疑难慢性病”,上面列举了各种疑难病症,而相对应的就是可以治疗这些病症的各种客登庸食用菌产品,其中就有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对应产品。而产品见证集上的内容更是让人动心,瞧,“用骱頠治股骨头坏死 四个月见成效”“食用菌产品治好了我的股骨头坏死”,这些事例还都是发生在大庆。

  杨敏一下子高兴起来了,终于找到能治病的药了!

  是排毒,还是过敏?

  今年一月份,杨敏通过这位送报员购买了四款客登庸食用菌产品,包括漫舒沙华、冬宠、骱頠和解释。在送报员的推荐下,杨敏的同事周文玲也购买了和杨敏一模一样的产品,不同的是她要治疗的是乳腺纤维瘤。

  没想到,就在杨敏服用客登庸产品的第四天,问题出现了,鼻子下面开始流黄水,长出了密密麻麻的小疹子。宣传资料没有说吃了产品会有这些反应啊?杨敏赶紧给向自己推销产品的送报员打电话。送报员说,出黄水证明排毒了,这是好现象。

  排毒反应?看来,自己吃了这药还真是管用,才几天的工夫就有了这么强烈的反应,杨敏高兴坏了,她感觉自己离扔拐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想想短时间的痛苦能换来自己长久的健康,那就先忍忍吧!为了加快排毒的速度,在送报员的劝说下杨敏又购买了两款客登庸产品,这时杨敏同时吃起了六款客登庸产品。

  可是,一段时间后,杨敏脸上的红肿不但没有好转,而是越来越严重了,脖子上全是疹子,脸上流黄水,刺痒难忍……

  无奈之下,杨敏再一次拨通了送报员的电话,可是她得到的答复仍然是正常的排毒反应。3月1日,杨敏停止服用客登庸食用菌。随后,她决定去大庆市油田总医院看医生,医生诊断为:过敏性皮炎。

  到底是排毒还是过敏呢?杨敏迷糊了。为了进一步证实,杨敏先后到大庆市中医院、第四医院、龙南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诊断结果都是过敏性皮炎。医生的诊断结果让杨敏再也坐不住了,于是,在杨敏的要求下,送报员邀上自己的两位领导,到了杨敏家,看到杨敏脸上当时的症状,三个人一时间也没了主意,经过商量它们退还了杨敏前后购买产品花费的3000多元钱,并补偿了前期看病所花费700多元医疗费。

  与此同时,她的同事周文玲服用了产品后,也出现了一些不适的症状,头痛,失眠……

  3月22日,杨敏来到大庆市过敏病医院检测过敏源,经过检验,杨敏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百种过敏源都没有过敏现象,之后,杨敏又带着自己服用过的客登庸食用菌产品到过敏病医院进行检测,结果表明患者自带食用菌片剂过敏。这个结果让杨敏彻底绝望了。

  本来期望通过服用客登庸食用菌产品能将自己的股骨头坏死治好,没想到,病没治好,自己脸上竟然长出了无数的小红疹子。更糟糕的是两个月过去了,脸上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这对本来靠拄着拐杖行走的杨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食品?保健品?

  旧伤未好又添新伤,杨敏怎么也想不通,她决定为自己讨一个说法。可是,她与送报员联系了很多次,送报员仍然说她这是排毒反应,她的情况要向公司汇报。于是,杨敏将自己的遭遇写了下来,和过敏源检验报告一起交给了送报员。

  记者决定找这位名叫杨冬云的送报员了解一下情况,可是虽然多方努力,仍然未找到杨冬云,杨敏说,当初和杨冬云一起来看她的还有一个叫马丽梅的,她是杨冬云的领导。

  记者找到了马丽梅的食品店,柜台上摆的都是客登庸的食用菌产品,营业执照上写着营业者姓名马丽梅,可是在营业执照上却写着这是一家民合食品店,这宣传资料宣称能治病的保健食品怎么在食品店里销售呢?我们连续两天在正常的上班时间来到这个店里,虽然店门开着,店内却空无一人。

  杨敏告诉我们,像马丽梅这样经销客登庸食用菌产品的门店,在大庆还有几家,为了了解真相,我们在大庆市萨尔图区又找到了一家,这也是一家食品店,也在经销客登庸食用菌产品。经营者叫王恩利,王恩利说这店子是他和妻子魏小焕共同经营的,他认为食品和保健品就是一回事儿。

  这客登庸食用菌食品究竟是食品还是保健食品呢?

  根据国家卫生部的相关规定:保健食品必须要有卫生部批准的卫食健字批号,而且保健食品不能宣传有疗效,而客登庸食用菌的产品上不仅没有卫食健字的批号,而且还宣传能治疗各种疑难慢性病,甚至说医生束手无策的病人交给客登庸就没错。

  对杨敏的过敏现象,魏小焕说,她也了解相关的情况,但是她仍然认为这是在排毒,是一种好现象。

  杨敏说,她曾经向杨冬云要过客登庸食用菌产品的检测报告,可是在杨冬云回给杨敏的短信中说,公司说产品检测报告要到四月底才能出来。

  赚大钱的复制法

  开攀奇特食品店的魏小焕告诉记者,其实送报人杨冬云既是一个患者,也是她们的一个业务员,像她这样的业务员还有很多,这种客登庸食用菌产品在大庆究竟是怎么样销售的呢?

  记者在大庆找到了一个了解客登庸食用菌在大庆销售模式的知情人士,这个人还给我们拿来了两种资料,一种是比较正规的由公司印发的,这些资料是挑不出毛病的,另外一种是经销商自己印发的,是业务员介绍产品时用的,这些资料上写了:客登庸产品是一种理想的现代保健食品,也是理想的治疗药品。医生束手无策的病人交给客登庸就准儿没错!客登庸食用菌能治疗疑难慢性病!

  知情人说,在这些资料当中,创业说明会不是一般人能看到的,这里记录了客登庸产品的销售模式和产品说明。知情人还给记者解释了客登庸的销售模式:如果有能力,一个循环就是42120元钱,也就是说找一个人是A区,再找一个人放在他下边,他们所购买的产品都经过我这里往上走,走到我的上线上去……

  知情人说,根据这个方式,你发展的下线越多,提成就越高,级别也越高。以42120元、126000元、179100元为一个销售循环,如果你的销售额达到179100,你就可以提成21000元,以后每增加一个循环,提成数目也将翻获得相应的翻倍。在这份资料上,将这种独特的销售方式称做赚大钱的复制法。知情人说他就是被这种复制法复制出来的,通过这个方法他也复制了三个人。

  何处觅踪影?

  在上海市工商局记者查到了客登庸上海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说这个信息就是该公司的最新的信息,根据工商注册上的地址,我们找到了上海市闵行区曹宝路1685弄2号,可是记者来到这里时,这里已经是大门紧闭,从铁门往里看狼籍一片,锁已经生锈了。一打听,原来这家公司早在春节前就搬了。

  搬到哪里去了呢?我们在客登庸公司的网页上找到了另外一个地址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新松路141号,当我们按照这个地址找到这里时,看到的是客登庸实业有限公司,而并不是它产品上标注的客登庸食品有限公司。

  不知道这个客登庸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和实业有限公司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杨敏说,现在已经是5月中旬了,她依然没有见到厂家给的检测报告,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恢复往日的容颜!

  播出时间:

  ·CCTV-2

  ·首播周一至周五19:35-20:25

  ·重播次日14:45--15:35

  线索征集热线:

  ·移动用户发短信到8003315

  ·联通用户发短信到9850315

  ·小灵通用户发短信到9999315

  ·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315

  ·e-mail:315cctv2@vip.sina.com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