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幼女放学途中被货车撞倒当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29 金羊网-新快报
两名幼女放学途中被货车撞倒当场死亡(图)

自行车被平板拖车压得扭曲变形。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个幼小鲜活的生命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不幸夭折——昨日下午5时许,5岁的雯雯和4岁的然然(化名)放学后被雯雯的母亲曾某骑自行车接回家,经过黄埔区信华路时不幸被一辆大型货柜车撞倒,两人当场命丧车轮之下,曾某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车轮底下一摊鲜血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黄埔区信华路黄埔集装箱货运站前,一辆车牌为“粤A1241挂”的大型货柜车斜停在路上,左后轮上沾有血迹,车轮下的地上留有一摊鲜血,一双棕色女式拖鞋散落地面。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十多名交警正在调查处理,两名交警将一辆被压扁的自行车抬上拖车。

  警戒线周围挤满了围观群众,3名女子和两名男子相互搀扶着哭喊不止。据知情者介绍,其中一名女子是然然的母亲,一名老者是然然的爷爷。

  救人男子拳打司机

  据货运站的一名保安称,下午5时许,一名妇女骑自行车带着两个小女孩经过货运站前的马路,一辆空货柜车在此处转弯倒车时连自行车带人将她们撞倒,之后货柜车又往前动了一下。“三人都被压在了车轮底下。这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停车。”该保安称,该男子停车后马上跑上前去试着从车轮下救人,但可能是因为压得太紧了,该男子无法将三人移动。一气之下,该男子竟冲到货柜车的驾驶窗,揪住司机狠狠地揍了他两拳。

  另一目击者李先生说,事发后他们马上报警。当他们跑过去看时,发现两个小女孩已经血肉模糊,“真是太惨了,她们的脑袋都变形了”,而大人被车轮压住了腹部,手脚在血泊中抽搐着。救护车和交警很快赶到现场,两名小女孩随后被送往殡仪馆,受伤妇女被送往黄埔区港湾医院抢救。

  记者从港湾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妇女姓曾,骨盆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医生表示,伤者伤势不容乐观,可能有生命危险。

  幼儿园附近交通堪忧

  然然的父亲曾某向记者介绍说,雯雯和然然今年分别是5岁和4岁,是表姐妹,随父母住在黄埔区信华路附近。两个小姐妹一个文静一个活泼,都是长悲的心肝宝贝,都在附近的双沙幼儿园上学,每天放学由雯雯的母亲曾某骑自行车接回家,没想到遇上了车祸。

  雯雯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放学后离开幼儿园不久,她就听到货运站那边出了车祸,到了现场后,她痛心地看到了然然的书包。

  货运站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货运站前有一个大坪,很多车都会在这里调头,很容易发生车祸。记者在双沙幼儿园附近观察发现,幼儿园周围停了许多辆集装箱货柜车,水泥路上尘土飞扬。该幼儿园陈园长说,从去年12月份开始,附近的交通就是这样了,为了学生的安全,幼儿园规定学生放学回家必须要由家长亲自来接才放人。“但是没想到仍然发生了这种事情。”陈园长伤心地说。 新快报记者 熊剑峰 见习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吴金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