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癌症女忍痛写生存日记 丈夫公司制定关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22 重庆时报
癌症女忍痛写生存日记丈夫公司制定关爱计划

资料图片:身患重病的张颖(右一)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图/重庆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学锋) 28岁绝症女子张颖昨天继续得到了很多读者的关注。昨天上午,张颖刚写了两行日记就晕倒了,家人将其送到了医院。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医生表示,愿意为她提供免费的中药辅助治疗。大坪的莫女士以及江北身患肺癌的胡女士称,张颖面对病魔坚强乐观的笑容感染了她们,希望能够和张颖成为好朋友,交流病痛带给自己的不同心灵感悟。

  病痛中无法写“生存日记”

  5月11日晚上,张颖原本想在崭新的电脑上开始书写“生存日记”,可是连续多次呕吐让她的体力难以承受。昨日凌晨1点多,癌症产生的剧烈疼痛再次发作,一直持续到早上5点多。

  “原本也不想吵醒丈夫,但我翻身的时候他还是发觉了。”张颖说,丈夫立即起床到卫生间将毛巾打湿,一遍又一遍为她擦拭身体,以减轻疼痛。

  昨天上午10点,当记者将读者的关心和问候转达给张颖时,她刚刚从巨痛中苏醒过来。“谢谢大家的关心。”和记者聊了20多分钟后,张颖说不能再说下去了,因为她要开始为关心她的广大读者写“生存日记”了。过了不到10分钟,张妈妈打来电话说,张颖刚写了两行就晕倒了,并且开始呕吐。

  体质太差不能按时治疗

  按照惯例,张颖一般是在下午2点20分,从家里出发到医院去治疗。由于她的体质已经变得特别虚弱,并且不时呕吐,家里人不得不延迟到下午3点才将她送到医院。

  据医生讲,张颖所患的宫颈癌发现得太晚了,错过了手术的最佳时机。目前,肿瘤正在以不确定的方位扩散。她感觉到的剧痛就是肿瘤长大压迫神经造成的。医生说,张颖的坚强与乐观对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丈夫公司制定“关爱计划”

  张妈妈说,女儿是一个很大度的人,前些日子已经向亲戚叮嘱“走”了以后父母的赡养问题。女儿还考虑到了债务的偿还问题,她一直不要家里人花钱为自己治疗,以免日后欠账太多,父母无力偿还。另外,张颖还叮嘱她妈妈,她“走”了以后帮助丈夫找寻女朋友,让他尽快成家有依靠。

  目前,张颖的丈夫刘先生所在的集团电脑公司,得知张颖的情况后,已经开始向员工发出倡议来援助这对不幸的夫妻。据了解,该公司广东总部已开始制定“关爱计划”,成都、昆明、贵州等西南片区的员工昨天开始捐款,重庆的同事们此前已经将2800元现金送到了张颖手上。

  新闻面对面 我要给父母和亲人留下微笑

  昨天上午,张颖在状态稍好的时候,她在电话里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她谈了自己对死亡的看法。

  记者:知道是癌症晚期后,为什么还满面笑容?

  张颖: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为什么不笑呢?难道哭就可以把病治好吗?我从小就是这种乐观的性格,并不是这次生病了才这样。

  记者:你已经知道最后的结果非常不乐观,你能给“死亡”下个定义吗?

  张颖:死和生一样美丽,每个人出生的时候就注定了要“死亡”,再自然不过了。我可能会痛苦地死去,但我要给父母和亲人留下微笑,因为我是美丽的。

  记者:遗憾的事情多吗?

  张颖:欠丈夫和父母的都很多,已经无法弥补。在东北的公婆一直想抱孙子,我完不成这个任务。但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病情,所以上次在医院里接到他们的长途电话,我还故意装成很大的声音跟他们讲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