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女掉进开水桶严重烫伤 打工父母无钱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03 金羊网-新快报
幼女掉进开水桶严重烫伤打工父母无钱治疗

5岁幼女严重烫伤期待救命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见习记者 王华平 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王丽辉 摄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5月11日晚,海珠区金鹰小学学前班的五岁小女孩范文静,不慎掉进家中装满开水的水桶中,导致全身至少60%的皮肤严重烫伤,在医院病床上躺两天仍未脱离危险。

  父亲:女儿掉进洗澡的开水桶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9楼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小文静。一旁的父母见到记者,还未开口说话,便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据孩子的父亲范先生告诉记者,11日晚9时许,家里烧了满满一桶开水准备洗澡,文静是不小心掉进水桶烫伤的。

  记者看到,小文静很可爱,躺在床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双眼望着她母亲。除了头、脖子、胳膊、小腿外,其它部位都缠着厚厚的纱布,裸露在外的腹部被药水涂成酱紫色,屁股处更是一片血红,她的身上插着三四根管子。小文静的右手在输液,左手却紧紧地握着两只红色带银星的纸鹤,孩子的妈妈说,那是文静的班主任林老师送给她的。

  医生:两天来未见她哭过

  文静的主治医生林祥告诉记者,小文静的伤势基本得到了控制,但仍未过生命危险期,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她丧失生育能力,甚至危及生命。林医生还告诉记者,由于孩子年纪小,烫伤的程度重,最保守的估计要五六万元治疗费。林医生说:“这小女孩真的很听话,烫伤对普通人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但两天来从未发现她哭过。”

  对此,范先生只说了一句“她很坚强,是我们害了她……”便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来。文静的妈妈流着眼泪说:“你不知道她平时是个多么可爱的孩子,没有人不喜欢她。”

  治疗:至少还差5万元

  最让小文静的父母难过的是,他们无力支付治疗孩子的巨额费用。范先生告诉记者,至少还差5万余元,这对从清远到广州打工的他们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昨天下午,小文静的班主任林某和校长宋庭会,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小文静。林老师告诉记者,小文静出事的当天,还叫妈妈一定要到学校向老师请假,并告诉老师她很快就回来上课。林老师还说,班上同学得知小文静出事后,6个不到5岁的小同学立即把自己零花钱捐了出来,多位家长昨天得知小文静情况后,纷纷亲自将钱送到了老师手中。

  宋校长则对记者表示,他将冒着被“撤职”的危险,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捐款帮助小文静,一定要让她早日康复回校上学。

  市民如想捐助小文静,请拨打本报报料热线:8777633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