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躁男子与家人争吵 举刀砍死妻子母亲和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暴躁男子与家人争吵举刀砍死妻子母亲和姐姐

巡逻队员抬出一具具尸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暴躁男子与家人争吵举刀砍死妻子母亲和姐姐

杀人凶手吴联坤


暴躁男子与家人争吵举刀砍死妻子母亲和姐姐

侥幸活下来的小姑娘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报道

  昨(14)日凌晨,一起令人发指的家庭悲剧发生在龙泉驿区洪安镇高坎村十组。打牌夜归的村民吴联坤提起菜刀将发牢骚的妻子砍死在床,并将前来劝阻的亲母杀害。当他罪恶的菜刀向13岁的侄女扬去时,被亲姐姐阻挡。可悲的是,丧心病狂的他竟又举起屠杀了两个至亲的菜刀,砍死了自己的亲姐姐。

  血案震惊几公里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报料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好恐怖,心太黑了,一下子杀死三个,好好的一个家全毁了,娃娃可咋办哦?”距离现场几公里,人们已经议论开了。凌晨血案已经早早地传开来,震惊着每一个得到消息的人。来到吴联坤的家门口,上百名村民已经在周围围观。大院门口,警方拉起警戒线,淡淡的血腥味从里面飘出来。

  这个普通的农家二层小楼门口,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枇杷,红砖堆砌成高高的砖垛。“砖都买回来了,准备要修房子;果子也成熟,要卖钱了。家里却闹成这个样子。”隔壁邻居钟顶平叹息说,35岁的吴联坤两口子是和他70多岁的老母亲住在一起的,膝下有一个10岁的小女儿小玉。吴联坤的四姐吴素蓉离婚10来年了,也带着13岁的女儿文文跟吴联坤住在一起。一家四个大人加两个女娃娃,热闹得很。昨日清晨7点过,钟顶平听村民们在议论,吴联坤将妻子、老母亲、四姐都杀死在屋里,自己也抹脖子自杀了,全都倒在一个房间里。钟顶平不敢相信,平日里看上去温和的吴联坤竟然连杀了三个亲人。而这一点,这也是让村民们极为震惊的。

  半夜争吵 连杀三个亲人

  吴联坤隔壁茶铺的女主人李春秀告诉记者,清晨6点多,她和丈夫趁早上凉快在田地劳动,看到文文骑着自行车载着小玉,一脸惊恐地从身边擦过,速度相当快。不一会儿,两姐妹又骑着车回来了,急急跟在她们身后的还有村委会干部宋新明。“出事了,吴联坤杀人了。”宋新明一句话,把李春秀两口子吓了一大跳,丢下锄头就跟过去。“四个人全都血淋淋地躺在一间屋里,浓重的血腥味差点把我熏晕,我吓得直往外跑……”李春秀说,当时大伙也不知道这血案是如何发生的,慌忙报警。120急救医生前来,将尚有呼吸的吴联坤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其他三个女人则全都没了心跳。相邻的村民们说,半夜没有听到任何响动,也没有听到呼救声,不知道这个家庭里发生了什么事。警方来到现场,将文文带去录口供。录完口供回来,文文没有哭,而是愤怒地发泄着,”砰“地一脚踢开房门,坐在桌子上什么也不说。

  据李春秀透露,文文后来曾对大伙讲起当时的情形:凌晨4点多,她被争吵声惊醒,起床到隔壁舅舅吴联坤房间去看出了什么事。不料一进房间,就见舅妈和外婆满身是血地躺在床上,舅舅举起一把菜刀恶狠狠地朝她走过来。舅舅叫嚣着“我要把我们6个人全部砍死,两个人摆一张床。”当时文文吓极了,眼睁睁看着舅舅挥刀过来。这时文文的妈妈吴素蓉跑了进来,对着舅舅跪下,求他“你要杀就杀我,你把两个娃娃饶了嘛”。见舅舅有些迟疑,文文妈赶紧把文文拉回房间,将文文反锁在房间里,随后又去把小玉的房间反锁了,才又去劝舅舅。不一会儿,舅舅来敲她和小玉的房门,使劲撞了一会儿便放弃了。隔了很久,文文听不到任何动静。清晨6点多,她轻轻打开房门,血腥味袭来,舅舅房间里,舅舅、舅妈、外婆、妈妈,全都血淋淋地躺在床上。文文的幼小心灵上一下子受到极大创伤,懂事的她拉起小玉外出求救。

  小女孩哭喊“把他枪毙了!”

  屋里到处都是血,死者要么是脖子上有刀伤,要么是身上被砍烂。当亲人目睹这惨痛的一幕时,禁不住泪雨滂沱。中午12时过,一切事情商量妥当,死者尸体将被一一拉走。一张门板上,白色的裹尸布包裹了尸体,由四名巡逻队员从家里抬到殡葬车上。三具尸体抬了三次,浓浓的悲意笼罩着整个小院。死者家属见此情形悲痛欲绝,哀号声此起彼伏。懂事的文文此时再也控制不住大哭大吼起来:“把他枪毙了!枪毙他!”近乎沙哑的声音回荡在四周,许多村民禁不住抹泪。

  亲人透露 吴联坤脾气暴躁

  下午1时许,吴联坤的大哥吴联仙终于有了向记者讲述的勇气。他说,他们一共五姐弟,吴联坤是老五,吴素蓉是老四。吴素蓉离婚后跟吴联坤住在一起,两人商量着修了房子。后来吴素蓉将自己那份以7000元卖给吴联坤,吴联坤至今还差4000元没给。吴联坤两口子平时在附近一砖厂打工,挣钱不多,两口子常为钱的事吵架。一年多前,吴联坤搞起了婚外恋,跟另外一个女人搅在一起,其妻多次与其争执。前晚8点多,吴联坤就到邻组打牌去了,半夜1点多才回家。“肯定是老婆又跟他争起来,他才气不过杀人的。”吴联仙痛心的说,吴联坤的脾气很暴躁,当时是提菜刀杀的人,估计想到自己也没了活路,才抹脖子自杀。“他现在在医院,虽然死不到,但最终难逃一死。”留下两个小女孩太可怜,他必须得承担抚养的义务,可自己家里经济也困难,前途一片渺茫。

  记者随后在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内见到了吴联坤,几名便衣警察时刻监看着他。他极度虚弱,满身是血,脖子上绑着绷带。医生说,他的脖子上挨了很深的一刀,已经伤到喉管,即便是痊愈,说话也困难了,但目前并没有生命危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