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违章动用防暴警追踪:2人因妨碍公务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5 法制晚报
拆违章动用防暴警追踪:2人因妨碍公务被拘留

阻挠拆违的女子拒绝警方劝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晨,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昨天在良乡月华大街强制拆迁现场参与阻挠拆迁的两人因妨碍公务,被警方拘留。

  位于良乡月华大街上一处建筑面积为982.08平方米的四层建筑由于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被认定为违法建设。房主拒绝在城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该楼后,昨天上午8时,房山区城管大队准备施行强行拆除。

  8时许,当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相对人非但没有按照强制拆除决定书的要求清理走存放在楼内的物品,且楼下的空场还停放了几辆汽车。

  9时许,一名自称是相对人付某母亲的人出现在现场,在她的周围还有七八个年轻的女孩。就在该人与城管执法人员“谈判”的过程中,拆迁现场还不断有不明身份的人员聚集。将近10时,身穿黑衣的不明身份人员已达百余人。为防止有人暴力抗法,执法人员请求防暴警察支援。

  10时42分,警方开始在强拆现场周围设置警戒线,身穿防弹背心的民警进入现场,手持催泪枪的防暴警出现在警戒线周围。10时52分,拆迁公司的一辆大卡车开进警戒线。就在工人从车上往下卸围挡时,“付某的母亲”指挥着七八个女子冲进警戒线,她们先是将卡车司机拉下车,而后将已经卸下车的围挡全部扔到了路边。与此同时,有四五个人出现在三楼的平台上。

  为控制局面,11时10分,警方扩大了警戒线的范围,同时增援的警力到达现场。几分钟后,“付某的母亲”被清出警戒线。一直围着她的那几个女子一边大声喊着“干妈”,一边开始冲击警戒线。11时26分,大批拆迁工人进入现场。就在这时,十余名男女不顾一切地冲进警戒线,阻止拆迁工人进场。

  12时许,楼上的人仍不肯撤离,听到机械的轰鸣声,楼上的几个人开始往下扔东西砸警车。

  12时10分,带头砸车的两人被押上警车,其余人员均被强制带离现场。

  12时30分许,就在拆楼的专用设备——加长臂液压钳即将开始工作时,又有十余名女子出现在了三楼的平台上。在经过30多分钟劝说未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亦将这些人强行带离了现场。

  下午,强制拆除在雨中进行。15时许,自称是“付某母亲”的人托人到现场询问,拆楼后的钢筋能否留给他们。

  文并摄/冯霞 于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