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价千万的豪华游艇现身青岛 欲出售给本土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身价千万的豪华游艇现身青岛欲出售给本土富豪

游艇(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身价千万的豪华游艇现身青岛欲出售给本土富豪

游艇内部装修豪华(资料照片)


身价千万的豪华游艇现身青岛欲出售给本土富豪

游艇驾驶室(资料照片)


  1388万人民币!花上一笔能买一个奔驰车队的巨款为一辆游艇买单,试问岛城有几位大老板有如此的豪气?别管你能否买得起,今天它来了。今晨2时,一艘身价1388万元人民币(税后)的豪华游艇Ferretti500将抵达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供有意购买者试驾。

  卖给谁?瞄准岛城3类“人”

  身价过千万,青岛人谁能买得起?昨日下午,与该游艇销售方的青岛巴富仕公司刘经理的交谈中,记者首先抛出了两个问题,“这种游艇在青岛能卖得出去吗”?“有多少钱的人才会花1388万买游艇”?

  他透露,寻找豪华游艇的买家,他们把目光投向了3类人:第一类就是海尔、海信、颐中等岛城知名企业,这些企业接待国内外的大客户、贵宾,乘游艇出海垂钓、冲浪,能提升接待水平,使之跟企业“身价”相匹配。第二类是青岛“本土”的富豪,近年来在岛城飞速发展的房地产、货代、物流、制造、软件等行业,迅速催生了不少身家达数千万的富豪,他们在商务接待的往来中,也有消费游艇的需要。第三类是长期在青岛经商的外资企业老板,这些老板长期在青岛居住,简直是“定居”在了青岛,他们在自己国内维护一艘游艇的花费要比在中国贵很多,在青岛“扬帆”,他们很划算。

  为何来?青岛美景是资本

  昨日,在早报记者独家专访中(有翻译陪同),法拉帝集团亚太地区执行董事戴文霆(音译,意大利人)一开口盛赞岛城的美景。他说,要把原汁原味的“地中海游艇文化”带到青岛来,因为青岛与其他沿海城市比海域宽广、水质优良,同时经济发展迅速,陆上的基础建设也非常“国际化”。他毫不吝惜地称赞青岛是中国最适宜发展游艇业的城市。戴文霆还告诉记者,光在青岛销售游艇还不够,而是要把游艇卖给整个华北地区的富人,让他们来青岛度假。  

  艇上配鱼群追踪器

  据悉,这款天价游艇来自欧洲最大豪华游艇设计制造公司法拉帝集团,华人富商李嘉诚就拥有一艘同一品牌的豪华游艇。由于Ferretti500身价过高,关税高达300万元,所以平时它只能被安放在上海保税区的船坞里,等到国内客户交款买船时,才正式“进口”,缴纳关税。这次它来青岛是特批的,从保税区请了15天的“假期”来青岛“走秀”。

  用“海上别墅”来形容Ferretti500一点也不过分:长16米、宽不足5米的游艇上,超五星级装饰的卧室、厨房、浴室、餐厅、起居室一应俱全,驾驶舱还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及鱼群追踪器,让你在不但有家里一样的舒适,还能借助高科技的帮忙,尽情享受休闲的乐趣。

  据介绍,法拉帝能要到千万以上的高价,一方面有高超船体设计、优质材料的优势,另一方面品牌价值也起到了不小的影响。“豪华就是把给你的享受推到最极至。”工作人员说。

  对话 试驾要先看“身家”

  记者:市民何时能上游艇?

  青岛巴富仕公司刘经理:明天凌晨2时,游艇抵达青岛港,一靠岸,工作人员将马上清扫、美容,洗去“征尘”,然后由意大利工程师调试后,下午才能露面。

  记者:只要报名就能上?

  刘经理:不行。两天来已经有多位人士咨询Ferretti500,表达了要购买的意向。明天下午,我们会组织十余人试驾,试驾只面对青岛巴富仕公司已经选定的人选,一般市民不予接待。

  记者:你们根据什么标准选择试驾者?

  刘经理:被选来试驾的人士一方面有购买游艇的意向,同时具备购买的实力。

  记者:你们怎么来考察他们的实力?

  刘经理:有的人已经在青岛的游艇俱乐部购买了泊位,俱乐部有他们的相关资料,再一方面,通过与他们交谈,我们感觉他们有丰富的知识和相当的购买力。

  记者:能介绍几位,我们采访一下吗?

  刘经理:不太合适,还没成交,他们都不愿意出风头。

  记者:透露一位也不行吗?

  刘经理:都是青岛人,有一个是岛城房地产企业的老总。

  相关新闻 李嘉诚游艇近亿元

  华人首富李嘉诚拥有的法拉帝游艇是专门定做的,比已经极尽豪华的Ferretti500还要“浪费”很多,已经是超豪华了,游艇身价已经近亿。法拉帝集团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法拉帝集团在大陆一共卖出了3艘身价过千万的游艇,但是出于保护客户的原因,他们没有向记者透露买家姓名。(撰稿 记者刘文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