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首例医护人员作伪证案今天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55 新华网
西安首例医护人员作伪证案今天宣判

法庭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利用妻子的护士身份,串通医生伪造病历、虚构伤情诬陷他人,导致对方被判刑。昨日,西安首例医护人员作伪证案一审宣判,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一年有期徒刑。

  伪造病历害人被判刑

  昨日上午9时,该案在西安市碑林法院宣判。被告人杨建国系周至县哑柏镇村民、张
洪宜为周至县人民医院医生、冒慧(杨建国之妻)为周至县人民医院护士。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9月22日,杨建国因故被同村的王亚波、王小锋打伤住院。杨建国为报复二人,借出自己的住院病历,由张洪宜指定实习学生,虚构其住院时间和昏迷40分钟的内容,并由杨的妻子冒慧向收费员王超索要空白发票一张,将杨建国的实际住院费用77元改为4320元。

  杨建国还向司法机关提供虚假内容的B超报告单三份,张洪宜还向法院提供虚假证言,致使王亚波于2002年7月17日因故意伤害罪被周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赔偿经济损失6508元,其中包括虚构的医疗费4320元;致使王小锋于2004年5月1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周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近日,刑事伤害案终审后,西安中院已判处王小锋无罪)。

  法庭上安抚家属

  9时50分,审判长宣读判决结果,被告人杨建国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张洪宜犯伪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冒慧犯帮助伪造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判决书还未宣读完,旁听席前排就座的杨建国家属就激动得站起身来,顿时法庭内一阵骚动,其中一名年纪较大的老人当场大喊,见法警和法官上前制止,当即躺倒在地。被告席上的杨建国听到判决后也十分激动,低头向金属护栏上猛撞两下。几名法警紧紧拽住杨建国手臂生怕其再有什么闪失,而杨的额头上已明显露出血印。之后,法警和法官几人上前劝说杨建国家属,向他们讲明上诉途径,安抚其情绪。11时,家属们最终离开法院。

  一名法官表示,对当事人在法院里哄闹的事情,他们首先会耐心劝解,告知解决途径,让其离开;但对有过激行为触犯法律的,就会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司法拘留。(记者 尹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