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被60名讨薪民工架住半裸游街示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新华网
包工头被60名讨薪民工架住半裸游街示众(图)
  晨报讯 (记者 陈军)浩浩荡荡的队伍前方,一名中年男子被紧紧架住。男子赤裸上身,双手还使劲拽着没有腰带的裤子。

  架着他的农民工们很愤怒:“还我们工钱!”包工头也同样愤怒:“我不欠你们钱!你们这么做犯法。”

  昨日,一支近60人的讨薪队伍,架着一个包工头,一路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近乎示众:近一小时走到市府大路

  昨日中午,一支近60人的农民工队伍突然出现在大东区街头。男男女女的农民工们穿着各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手里拿着面包,矿泉水还有啤酒和各种小菜。

  走在最前面的是几名身材魁梧的农民工。一名40多岁,被农民工称为“包工头”的中年男子被他们紧紧架在中间。中年男子上身赤裸,满脸通红,汗珠不停地顺着脸颊滑下来。

  包工头不时地抬头瞪着他周围的农民工,并试图用力甩开抓在他身上的几双大手。他身上不知什么时候被抓出一条条血道子,左手一边握着手机,一边配合右手使劲往上拽着没有腰带的裤子。一名女农民工还紧紧拽着他的裤腰。

  “千万不要让他跑掉了,费了一年劲,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有农民工操着四川口音喊道。

  “对,欠债还钱,要不就不放了他。”回应的同样是四川口音。

  “我什么时候欠你们钱了,不是都给你们了吗?告诉你们,你们这么做是犯法的。”包工头一口辽南口音。

  这支队伍历时近一小时到达市府大路,一路上引来众多路人的围观。

  在农民工队伍的后面,是大东区公安分局大北派出所和红旗派出所的4辆警车,车窗开着,车里坐满了警察。

  冤家路窄:大连欠薪沈阳相遇

  一位被农民工称为“组长”的男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起因。

  据这名男子讲,今天在场的农民工都来自四川。一年前他们在大连打工,结果姓谭的大包(中年男子)欠了他们十几万元的工资。后来经仲裁机关和法院裁判,农民工们胜诉,但谭某还是没给钱,并突然失踪了。

  后来,这些农民工来到沈阳打工。“组长”说:“今天‘大包’突然开车来到我们的工地,他可能不认识我们了,但我们一眼就认出他,我们就抓住他了。”

  记者:他身上的衣服是你们脱的吗?

  组长:是他和我们撕扯时掉的。

  记者:那他的裤腰带呢?

  组长:不知道。

  记者:你们这么做是否有些不妥?

  组长:我们又没打他,只想要回工资,没什么不妥的。

  而“大包”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警方:我们只能跟着走

  “没办法,我们只能跟着他们走。”大北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很无奈,“他们没有打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稳定农民工们的情绪,不要发生大的冲突。”

  另一民警告诉记者:“是农民工报的警,但经济纠纷我们没法处理,后来他们就采取了这种方法。”

  记者看到,几位民警满头大汗地跟着队伍,“你们不要这样好不好,这样解决不了问题,我们正在联系公司的领导,他们马上就到。”但农民工们没有理会民警们的劝导。

  至记者昨晚截稿时,“欠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来源: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