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患先天性心脏病 急需罕见血型血液救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19 城市晚报

  救命血液还需300毫升

  本报一女记者被确证为 Rh阴性 AB型血 本报继续寻找 Rh阴性 AB型血

  新闻回放

  长春 13岁女孩王红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法鲁氏四联症,她不但不能上学,病症还使她生命陷入困境。今年春节后,她的病情加重,曾几次晕倒。她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她先后收到了 4000余元的捐款。5月份,省慈善总会发起了“生命之光”活动,救助省内贫困的心脏病儿童,王红有幸成为第一个受助者。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理,王红和医院都已做好了手术的准备,但因为王红是 Rh阴性 AB型血,拥有此种血型的人极少,长春中心血站也只有 300毫升,而她做心脏手术至少需要 800毫升,短缺的 500毫升救命血绊住了王红转变命运的脚步。

  -记者李靖春波 /报道张术 /摄本报讯

  长春女孩王红急需 500毫升 Rh阴性 AB型血液做手术的信息牵动着人们的心。昨日,100余个关注王红的热线电话打进本报,长春中心血站也“遭遇”了最为忙碌的一天———30余 AB型血的人接受验血,当本报一女记者的血液化验显示为 Rh阴性时,血站沸腾了!

  笙百余热线电话关注王红昨日 6时 30分许,长春市民翟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是 AB型血,如果检验后是 Rh阴性,她很愿意帮王红,并表示会去长春中心血站化验;肖先生表示,自己是 Rh阴性 A型血,如果可以,他愿为王红献血;尹女士说,她不是 AB型血,但她很想为王红做点事……长春市民、吉林市民、外地来长办事的热心人、学生纷纷打来热线电话,表达对王红的关心。当天,本报接到 100多个希望帮助王红的电话。

  感动:众人关注王红

  花甲老人欲献血助王红

  60多岁的于先生一大早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他和老伴儿都是 AB型血。得知王红的境遇后,他们很着急,也想为这个苦命娃做点事,如果献血没有年龄限制的话,他们很想为王红献血。60岁的胡先生也打来电话说,自己是 AB型血,但不知是否是 Rh阴性,他很想帮王红。

  高三女生欲为王红献血

  舒同学是某中学高三的学生,她说自己是 AB型血,如果符合要求,她愿为王红献血。还有一周就高考了,谈到这一问题时舒同学说:“这也许会对我的成绩有一点影响,但我觉得救人更重要。”

  农大学生张贴海报助王红

  昨日中午,吉林农业大学社会学和家政学专业的苏援梅与本报取得联系,她说,她们寝室的同学看到关于王红的报道后,十分愿意帮王红走出困境,但考虑到她们力量太有限了,为此她们准备写海报贴在校园内,希望更多的同学看到这个消息后,能关注王红并帮助她。

  不和谐音:自称血型相符却想卖

  当日下午,一自称是九台农村的张某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是 Rh阴性 AB型血,但他不会无偿为王红献血,如果王红需要,他可卖血。

    笙长春西四小学为王红准备好课桌

  昨天 10时许,长春西四小学的师生们来到了王红的病房。该校的何校长表示,在得知王红的遭遇后,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让王红到该校读书,并号召全校师生为其捐款 4000余元,还提前为她举行了入少先队仪式。随后,王红高兴地说:“等我病好了,我就去上学。”

  30多人验血却皆为 Rh阳性

  许多读者在问明长春市中心血站的地址后,打车前去验血。记者赶到长春市中心血站时,其中心研究室的任海波副主任告诉记者,已有 30多人做过 Rh血型测试了,但非常遗憾,他们的 Rh血型都是阳性。(据介绍,测试的过程就是将 Rh血型试剂与采血者的红细胞滴加在一起,若凝集则证明是 Rh血型阳性,若不凝集则为 Rh血型阴性。)

  前来献血的读者和本报记者在检验室外展开探讨时,一致认为本报的男记者王暖春很符合 Rh阴性 AB型血的特征:易困,内向,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当轮到王暖春进检验室时,大家都抱有很大期望。但他的血液滴到试剂上,很快就凝集了。“我就这么被 Pa s s了?”听到结果后,王暖春十分遗憾地说。

  本报记者被确证型血相符

  当就剩本报的一名身体瘦弱的女记者未验血时,看着她紧张得有些发抖的双手,大家几乎都不抱什么希望了。但工作人员将她的血液滴在 Rh试剂上后,两者没有凝集!大家不由得屏住呼吸,又等了两分钟,还是没有凝集。最后,任副主任表示,基本可以断定她就是 Rh阴性血。听完这句话,整个检验室沸腾了!

  长春市中心血站中心研究室的陈琳也激动地说,这实在太难得了,在 30多名验血者中就出现这么一例 Rh阴性血。要知道,该血站的工作人员每半年就献一次血,但已好几年没有出现 Rh阴性血型了。

  17时许,任副主任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本报那名女记者已通过 Rh血型确证实验,她确为 Rh阴性 AB血型,但该记者能否为王红献血还需等今日的常规七项检查结果。

  继续寻找 Rh阴性 AB型血

  长春中心血站中心研究室的陈琳主任表示,即使本报女记者符合献血要求,估计她最多可献血 200毫升,而王红的手术需要大约 500毫升。这就是说,如果想挽救王红的生命,还得继续寻找 Rh阴性 AB型血的人。如果您是这个血型,如果您想帮助王红开始新的生活,请您继续拨打本报热线电话 0431-8990001,让我们一起关注王红生命的转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