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患先天性心脏病 急需罕见血型血液救命(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19 城市晚报

  《长春女孩急需 Rh阴性 AB型血救命》接续报道

  昨天验血者无人血合格

  两天仅一人验血合格,小王红仍急需救命血,欲献血读者可到长春市中心血站免费验血

  新闻回放

  长春 13岁女孩王红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法鲁氏四联症,生命堪忧。家境贫寒的她坚强地活到 13岁,今年春节后,她病情加重,几次晕倒。 5月份,吉林省慈善总会发起了生命之光活动,救助省内贫困的心脏病儿童,王红有幸成为第一个受助者。王红和医院都做好手术准备,但因为王红是 Rh阴性 AB型血液,拥有此种血型的人极少,长春市中心血站也只有 300毫升,而她做心脏手术至少需要 800毫升,短缺的 500毫升救命血绊住了她转变命运的脚步。 6月 1日,数十人到血站化验,本报一女记者初步化验血型与王红相符,如果她能献 200毫升血液的话,王红还需 300毫升血液。

  -记者李靖春波 /报道张术 /摄本报讯与生俱来和后天的不幸让 13岁的小王红成为最近省内备受关注的焦点。6月 1日、2日两天来,本报接到关注小王红的热线多达 200余条,到长春市中心血站验血欲为王红献血的热心人已达到近 150人。但遗憾的是,除了本报一女记者初步符合条件外,还没有第二个初步符合者出现。吉林心脏病医院的张主任说,在没有凑足 800毫升血液前,小王红只能等待。

  本报接 200余个热线电话

  仅 6月 1日和 2日两天,本报就收到 200余个热线电话,不管自己的血型能否与王红的相符,读者都要试一试。

  这 200多条信息中,有来自吉林市、松原市、白城市等城市的市民。延吉的高先生已经 55岁了,当她女儿知道王红的事后,马上让高先生试试,奉献一点爱心 ;吉林市林荫路实验小学六年二班的那静同学打来电话说,她想为王红献血,因为他们都是同龄人,但根据《献血法》的规定,献血者必须年龄在 18岁 -55岁之间。

  150余人验血后失望而归

  两天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验血的市民已经近 150人,除了本报女记者初步验血通过,还没有第二个同血型的人出现。

  该站中心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发现 Rh阴性血后进一步检查的科室也准备就绪。研究室的陈主任说,有这么多市民关注王红,让他们非常感动,其实能在两天时间内出现一名同血型的人,已经很好了,因为这种血型的几率是万分之三。

  本报女记者还要 7项筛

  查长春市中心血站检验科李科长告诉记者,本报女记者血型已确认为 Rh阴性血,但能否被患者使用还需要 7项筛查。本报女记者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在调整自己,随时准备献血。医院已制定好节血方案记者在采访吉林心脏病医院张主任时了解到,他们为小王红设计的手术方案已经制定了节血方案,即使这样,至少还需要 800毫升血,如有危险事件发生,也许用血量还会增加。现在只能等。

  仍有很多希望让我们期待

  截至记者截稿时,只有本报女记者一人是 Rh阴性 AB型血。记者统计,还有许多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的 AB型血的读者没来得及到血站化验,血站表示他们将继续为热心人免费化验血型,同时他们也正在积极地联系这种血型的献血队员。长春市民鲍先生说,他血型不符,但可以出 500元为王红买血,帮助这个苦命娃过难关。

  许多市民都在为王红命运的转机做着自己的努力。如果您是 AB型血,可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四楼中心研究室化验,或者打本报热线电话 0431-8990001咨询。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