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在正常作业时被高空不明坠物当场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民工在正常作业时被高空不明坠物当场砸死(图)

民工坠落(张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晨7时许,九眼桥宏济路“世纪朝阳”建筑工地一民工在电梯井底楼正常作业时,被高空“不明坠物”当场砸死。事发后,施工方既未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又擅自移走死者尸体破坏现场。目前,整个工地已被锦江区安监局勒令暂停施工,市建委也暂扣其《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许可证》。据锦江区安监局初步调查,死者可能是被一根从24楼坠下的钢管砸死。

  事故现场 工地严把手大门

  昨日9时50分左右,记者到达事故现场———宏济路“世纪朝阳”1栋时,一辆殡葬车正在里面待命,几名保安严守大门,严禁任何人员进出。围观者称工地一民工被砸死,但整个工地仍在施工。顺着众人指向,记者看到该楼一电梯井底楼,躺着一个白布遮盖的人。死者身旁,堆放着大量建渣;在电梯井外的壕沟内,也有一堆数米高的建渣。

  记者亮明身份,欲进入工地采访,但被保安拒绝,称没有什么事发生。不久,在工地方安排下,死者被殡葬车运走。而此时,工地方还未将此事上报警方、当地街办和锦江区安监局。现场一名自称死者侄女的女子说,死者叫胡书洪,40多岁,简阳人,家中尚有一个90岁的老父和一个抱养的14岁女儿。

  工人猜测 死者系“建渣”砸死?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死者一直在该工地打零工。昨晨7时许,他看到该男子在“世纪朝阳”1栋电梯井底楼清扫建渣,但几分钟后,突然听到有人喊“砸死人了”,他回去一看,该男子已倒在地上气绝身亡,身旁堆着大量建渣。现场民工纷纷猜测,死者可能是被从楼上倾倒的建渣砸死,因为楼上一些工人为了撇脱,常违规从电梯井口倾倒建渣。

  对此,施工方项目经理王元喜称,该工地的建渣都由升降机运下,工地有明文规定,任何人不得在电梯井倾倒建渣,违者重罚,“我们昨天才罚了一个乱倒建渣的工人300元钱”。对于电梯井外壕沟内那堆数米高的建渣,王承认,那是10多天前工人从电梯井倾倒下堆积起来的。对于事故发生后为何未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王称当时未来得及。

  紧急处理 整个工地全部停工

  10时30分左右,锦江区安监局局长贺涛接报后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不久,刑警也赶赴现场,但由于事故现场破坏严重,调查进行得十分艰难。随后,锦江区安监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世纪朝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负责人,在工地会议室紧急召开会议。

   “据初步调查,死者系受高空坠物打击当场死亡。由于施工方未及时上报,我们将对施工方进行重罚。”会上,贺涛责成施工方必须在中午12时之前,将事故情况说明上报该局,整个工地暂停施工,安排所有职工在下午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并组织有关人员对整个工地进行安全工作的拉网式排查,同时安抚好死者家属。昨日下午,市建委质安处也暂扣了该项目施工单位成都市华龙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贺局长称,经初步调查,死者葬身的那栋楼的24楼少了一根钢管,死者可能就是被这根钢管坠下砸死的。目前,警方还在对事故原因作深入调查。实习记者 辜波 摄影 张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