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质跳楼后劫匪被击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43 新京报
人质跳楼后劫匪被击毙(组图)

女人质跳楼瞬间,民警向民房内冲去。小图为当时劫匪伸头向外张望。《西安晚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质跳楼后劫匪被击毙(组图)

女青年跳到地上,便衣民警冲上前去救护。《三秦都市报》供图


人质跳楼后劫匪被击毙(组图)

被击毙的男子遗体被抬上一辆白色面包车。《西安晚报》供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一持刀男子将西安市雁塔区福谦堡村一女青年劫持到该村一居民楼二楼房间内与民警展开对峙。13时14分,被劫持女子从民房窗口凌空落地后,被现场人员欲抬上救护车时,从民房内传出4声沉闷的枪声。事后据警方介绍,劫匪是在人质离开后持刀袭警,经鸣枪警告无效后被当场击毙。

  人质跳楼后听到4声枪响

  当日中午12时,记者得到线索,在西安市鱼化寨发生一起劫持案件。12时4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位于福谦堡村东一两层民房内,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场外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辆120急救车停在事发现场一旁的马路上。记者在周围群众中了解情况,经过群众的指引记者找到了劫持所在房子的房东梅先生,梅先生告诉记者:“里面有1男1女2人,男的劫持了女的,女孩是这个村子的,男的是外面的人,我们都不认识。里面现在什么情况我还不清楚,警察不让我进去。”13时10分,记者从远处看到,那名劫持人质的男子从2楼的窗户里探出头张望。13时14分,一个身穿灰黑色短袖、土黄色中裤的身影从居民楼2楼距地面约4.5米的窗口跳下,落地时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女声尖叫。人群“哗”地往上拥,附近的3名男子马上上前抬起落地女子,送往等候多时的120急救车上。

  随后,突然从民房方向传出4声沉闷的枪响,现场有一刹那的静止,一直在一旁等待人质的父母双双昏厥。周围的群众有人大喊,有人鼓掌,大家都猜测劫匪已经死了。

  村民称劫匪主动要求报警

  救护车开走后,一位该村村民称,事情是在上午10时30分左右发生的,劫匪劫持人质后不久,一名男子拿着火钳子上楼,旋即又下来了,说劫匪让他打110报警;又过了一会,一名女子又上楼试图与劫匪交涉,仍遭拒绝,劫匪依然要求她报警。警方是11时左右到场的。13时20分,7名持枪的武警战士来到现场。

  劫匪被击毙人质受伤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警方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直到下午15时50分,才看到有人在2楼清理事发现场。15时52分,一位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下楼,左手拿着一团布条,右手拿着一个灰色的挎包,还从包里掏出一沓折起来的信纸,称这是那个劫匪的遗书和遗物。

  16时37分在警方的护送下,被击毙的男子的遗体被工作人员送上一辆白色面包车运走。当车辆刚刚启动的一瞬间,部分村民在街道、小院、事发现场内和走廊里燃起了爆竹。

  记者顶着难闻的气味来到事发的房间。在这间13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在靠临街的窗户下,摆着一张席梦思床,在房间中间还放着一张长方形的桌子,桌子下是一捆卫生纸,在桌子上除了一瓶喝了不到三分之一的矿泉水瓶外,还有警方当时于男子劫持人质时,警方为稳定男子情绪为其所购的青菜炒香蘑菇盒饭,被掀开盛米饭的饭盒内一双筷子重重地插在米饭中,看来犯罪嫌疑人当时没有动过。

  在充满爆竹屑的地上显得十分凌乱,在敞开的房门附近,发现一片血迹,估计是男子流下的。有村民称:男子劫持女孩的刀具与普通西餐刀大小差不多。

  16时40分,记者在高新医院了解到,从二楼跳下的女大学生钱某右腿小腿骨折,同时身体四肢和颈部有刀伤,医院正在全力救治,目前女大学生没有生命危险。

  《三秦都市报》供稿

  质疑

  人质家属指责警方防护不力

  围观群众称,人质跳楼后警方不应再开枪

  昨日13时26分,“人质”的家属与警方起了争执,家属大声责问警方:“你们在这里这么长时间,还是让歹徒把娃从楼上推下来了。娃要是有三长两短,我们要让你们负责……”周围群众也说:“女娃已经从楼上摔下来了,为啥还把男娃用枪击毙了呢?”议论声不绝于耳。这时,有人从医院那边得到消息,女孩的右腿小腿骨折了,有群众说:“摔到水泥地面上能不骨折吗?要是当时下面有个垫子也许就不会摔伤了。”在人质从2楼窗口落下被抬上救护车时,房内传出4声沉闷的枪声。人质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各种迹象表明劫匪已被击毙后,围观群众中有人为劫匪“辩护”。一位姓刘的男子说,人质已经从窗口落下,说明劫匪已不能再对其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为何警察还要将其开枪击毙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