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铁里夹藏半吨摇头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2:30 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最大摇头丸走私案佛山开庭,三名被告皆称被人蒙骗,齐将责任推向在逃货主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 近半吨摇头丸藏身于废旧钢铁里,从荷兰飘扬过海走私到中国!据悉,这是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宗“摇头丸”走私案。涉案的三名走私犯罪嫌疑人昨日站在了佛山中院的被告席上,由于身在海外的货主在逃,三名被告都将责任推到货主身上,齐齐在庭上含冤。

  案发:废钢铁里搜出半吨摇头丸

  去年11月10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港码头,海关关员正对两个货柜进行卸柜查验。货物向海关申报品名为废钢铁,原产国为加拿大。乍一看,货柜里面塞满了各式废旧钢铁,与普通的进口废钢铁并无两样。但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在杂乱的废钢铁中竟然隐藏有破烂不堪的滚筒洗衣机和锈迹斑斑的铁皮文件柜,铁皮文件柜的抽屉还被螺丝钉固定并被牢牢焊死。“真古怪啊。”工作人员走近其中的一台废旧洗衣机,发现废旧洗衣机侧面已出现裂口,裂口处隐约露出一丁点黑色塑料袋,伸手拉出塑料袋,往里一掏,奇怪的事情出现了:竟然抓出一包袋装的蓝灰色药丸,难道是摇头丸?最后的检查结果一下子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工作人员在两台旧洗衣机的内胆和底盘里发现了一袋袋的黑色塑料袋,袋内又装满了一包包颗粒状药丸,每包重约1公斤。所有药丸竟达数百包之多,约有180万粒,总重近半吨,经检验全部为高纯度的“摇头丸”。

  据悉,这是中国海关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宗“摇头丸”走私入境案。在目前毒品黑市上,这批“摇头丸”售价将达数亿元。

  指控:三被告密切分工运毒入境

  经过广州海关9天的侦察,三名嫌疑人在昆明相继落网。2005年4月11日,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向佛山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04年7月,赵富强和荷兰籍老友郝白莱密谋将摇头丸夹藏在废钢铁里偷运进境,郝白莱答应事成后给赵富强50万元人民币。

  赵富强和郝白莱定下计划后,便找来了他的“狱友”,江湖老道的叶志雄。 叶志雄答应后,找来在昆明认识的陈鹏飞报关。许诺好处就是待装载废钢铁的货柜进口之后,由叶志雄等人将其中夹带的东西拿走,废钢铁就由叶志雄和陈鹏飞加工处理。

  辩解:三被告庭上皆称不知废铁藏毒

  49岁的赵富强是广东高要市人,他貌不惊人,上庭时行动缓慢。他听完公诉机关的起诉书后接连申明“我没罪!”。他完全否认了公诉机关的指控,也推翻了自己在侦察阶段的供诉。按赵富强庭上的说法,郝白莱是他老朋友,去年郝回国时两人在一起喝茶,闲聊中郝白莱提到想从欧洲进口废钢铁,赵富强就将叶志雄介绍给郝白莱。至于郝白莱和叶志雄后来谈了些什么,赵富强一概不知。

  叶志雄在庭上也称自己完全不知道废钢铁里夹藏着摇头丸。郝白莱只告诉他里面藏有一些贵重金属,叫他找人报关,他觉得有利可图,就找到了比较熟悉报关的陈鹏飞。他拉陈鹏飞入伙时也只是说夹带了一些贵重金属,完全不知里面有摇头丸。

  而第三被告陈鹏飞更是在庭上大叫冤枉,他声称自己是觉得加工废钢铁是一个赚钱的门路,所以才会积极地帮叶志雄联系报关公司,没想到落入圈套被人利用。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