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41岁父亲和女儿一起走进高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6: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为2005年长沙地区年龄最大的高考考生,面对着比自己小20岁的竞争对手,辞职求学的彭成从未退缩,他说,只要付出就无憾于心——

  41岁父亲与女儿同战高考

  彭博 冯珊

  17年前,彭成从湖南中医学院毕业,开始行医生涯;2004年,出于对知识的渴望,他辞去工作,重拾书本,开始自己漫漫求学路;今日,41岁的他作为我市年龄最大的高考考生,将与女儿一起携手走进高考考场。

  不惑之年重拾书本

  彭成1987年从湖南中医学院毕业,是邵阳某医院的主治医师。一年前来到长沙医学院学习,备战高考。

  他说,自己从事中医工作10余年,却一直不懂西医的有关知识。在行医时,仅靠抽象的中医知识给病人看病,有时病人问病因,他仅能凭临床经验判断。所以,去年他下定决心要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西医方面的知识,给自己“充电”。

  动力之源来自家人

  在彭成书桌上一醒目的地方,摆放着彭成女儿彭娟的照片。“每当我看书看累了,或要打瞌睡的时候,只要看到女儿的照片,我就感觉浑身有着使不完的劲。”说到这里,彭成这个七尺男儿忍不住落泪了:“好几次,我晚上做梦都梦到了女儿,想着别人每天晚上都能和妻儿欢聚,而我却要一边摇扇子,一边复习高考资料,心里总有点难受。这时我就会对自己说,要努力啊,这样做也是为让妻儿将来过得更好。”

  “现在,我的家人很支持我。妻子几乎每个月都会来长沙看我,女儿今年也要参加高考,她常抽空打来电话为我加油鼓劲。对家人的牵挂已经成为我读书的动力,只有考好高考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彭成说。

  考不上明年再来

  由于英语和数学已经放下多年,现在看书很吃力,彭成估计“金榜题名”希望渺茫。他表示,如果没考上,他会继续留在医学院当旁听生,明年再考。

  “放弃工作,重新学习,我从未后悔过,因为这一年来我学到了许多医学知识。人只要尽力就不会有遗憾。”采访将要结束时,彭成轻松地说。同时,他也希望借本报向远在邵阳参加高考的女儿发去祝福,希望她能考好,并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