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3871个考场布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2:11 京华时报

  昨天,全市3871个考场均已布置完毕。温馨的标语、整洁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各考点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高考到来。

  中关村中学:连夜调整桌椅高度

  作为海淀区最大的高考考点,中关村中学今天将迎来1140名考生前来考试。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中关村中学看到,38个考场早已被打扫一新,学校门口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旗。

  校长邢筱萍介绍,由于今年承担了1000余名考生的考试任务,学校特将初中部教室腾出作为考场。由于初中部的学生个子比较矮,桌椅高度与高中学生有差别,为给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学校工作人员连夜将所有考场的桌椅进行调试,按照高中生的桌椅高度统一。

  北大附中:录音按钮贴上胶条

  今年海淀区首次在外语听力考试中进行同步录音,如何保证听力考试的顺利进行也成为各考点考务工作的重点。昨天,记者在北大附中看到,所有录音机的录音键和暂停键都贴上了两条白色的胶条。

  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贴胶条主要起提示作用,提醒监考人员找到准确的按钮,避免忙中出错。同时,针对外语听力的播放程序,所有监考员都进行了演练,确保在考试过程中操作准确。

  十二中:考生入场设引导员

  今天,在北京十二中参加高考的学生将在监考员的引导下排队进入考场。昨天,记者从十二中了解到,为缓和考生考试的紧张心情,该考点将在第一场考试中设立引导员,由每个考场的副监考持引导牌,在操场上集合考生整队入场,避免考生由于不熟悉环境找不到考场的状况发生。针对一些迟到考生,所有通道处都将有专人负责引导,指导考生在最短时间里找到考场。同时,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该考点所有的考场分布图、标识都由专人设计,采用黄色、粉色等柔和色调,并在考生候场时播放舒缓的轻音乐,为考生减压。本报记者张灵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