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7岁女子持假证一年内29次赴香港卖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48 重庆晚报
47岁女子持假证一年内29次赴香港卖淫(组图)

检察机关的案卷上记录着成英的29次赴港纪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7岁女子持假证一年内29次赴香港卖淫(组图)

成英作假办的证件 实习生 张质 摄


  47岁的成英(化名)一年之内29次到境外去卖淫,直到被香港警方发现后遣返回内地。由于触犯偷越边境罪,南岸区检察院即将对成英提起公诉。

  成英交代,在2002年8月,她去办理往来香港通行证,但过了大陆这一关,却没能进入香港。香港方的工作人员称“香港不欢迎她”,还透露其原因是有一个跟她同名同姓的女子有不良记录。

  2004年,丈夫和婆婆双双生病,成英决定出境找钱。成英称自己1990年下岗,因为当时丈夫在赚钱,日子还将就可以过。丈夫和婆婆忽患重病,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不少债务。成英本来可以申请“低保”,但她觉得这样很没面子,再说钱又不多,于是没有去申请。

  据说,成英与丈夫一路十分坎坷,几经波折——曾三次离婚,三次复婚。成英称丈夫年轻时对她不专一,所以闹得夫妻感情不合。后来丈夫不再到外面乱来,但没过几年平静日子又病倒了。

  听熟人说可以用其他人的户口资料去办理,当年1月,她称要到香港去找钱给丈夫治病,从婆婆那里拿走丈夫妹妹张雨(化名)的户口资料,到南岸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补办身份证。正是凭着这张身份证,她到公安机关办理了到泰国去的护照、往来香港的通行证。

  成英开始频繁出入香港——从2004年2月9日到2005年1月18日,共29次非法出入到香港、泰国。因为她申请出境的理由是旅游,是跟旅行团出去,每次最多只能签14天,所以她不得不频繁地进进出出。

  2005年2月19日,成英在街上被当地警方抓住,关了40天后,警察发现她的护照有假,将其没收,还将她遣返回大陆。对此,成英是这样对重庆警方解释的——我在街上碰到一个熟人,跟他打招呼,结果警察过来将她抓住,硬说她是在与那男子讨价还价,准备卖淫。

  2005年4月12日下午,经群众举报,偷越边境的成英被我市警方抓获。

  假证一年未发现

  由于成英与张雨脸部轮廓相似,所以她在办理身份证、通行证时,全部一路绿灯,没人表示过怀疑。但在办理护照时,工作人员发现户口资料上的照片与成英有些差异,“是不是你哦,你眉毛这么细,照片上眉毛这么粗。”成英谎称自己才修过眉毛,而且照片是很多年以前拍的,这才蒙混过关。

  由于身份证上是成英的照片,过关时,工作人员不可能发现证件有假,成英才得以顺利进出香港29次,有时一个月就是三四次。

  自称业务还很好

  看上去,成英尚有几分姿色,年轻时应该是个漂亮女子。起初,成英对自己也没有信心,毕竟是47岁的女人,但听姐妹们说很多这个年纪的人都在干这个,一天能赚上千港币。

  到了香港后,成英果然发现那里的生意很好做。“看在钱的份上”,她每天接四五个客人,有时还有小费。同时,成英还发现自己很有市场。一次,她买菜后到朋友家去耍,谁知竟跟了个年轻的帅哥在后面,直到她走到朋友家按门铃时,帅哥问她“干不干”。见其只有30来岁,成英准备给他介绍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竟遭到拒绝,称只愿意跟她做。

  靠老乡牵线搭桥

  成英到香港是托一位老乡牵线搭桥,这位老乡几年前就这样赚钱了。到香港后,她的客源也主要是靠老乡介绍。后来做熟后,她开始自己到街上去拉客,先打扮一番,且还要在穿着上“定准位”——穿较露的衣服,让男人一眼就能看出是做什么的,然后到红灯区走一遭,自然就有客人跟着来。

  这样,成英称她每次出去就能赚五六千港币,除去一些必要的开销,还能剩下四五千,如果平均一月出去两次,她的月收入就能上万。

  “在内地肯定不干”

  到香港后,成英发现大陆很多女人都像她这样去香港找钱。成英称,这样长期一月几次去香港的,80%是去卖淫,她们大多有好几个护照、通行证,交换着使用,以免被怀疑。她们的年龄一般在30——50岁,目的只有一个——赚钱。而她就这么一个证件,有时去签证时,还会被嘲笑:都去“旅游”这么多次了,香港这么小,还有哪个角落没看够!

  由于一同出去的几个老乡跟她的关系都很“铁”,又都是干这个的,所以成英不怕事情暴露。“如果在内地干这事,我肯定不干。”成英知道这事很丢人,所以不敢向家人透露半点风声。但因为用了张雨的身份,迫不得已,她将这事告诉了妹妹,但家里其他人都不知道。这次给抓后,她也只跟家人说是因为办证做假被发现。

  采访要拿钱

  昨日,在检察院,成英很平静地讲述了这些经历。但在记者提出想拍一张她的背影时,遭到强烈反对。

  她称自己也是被逼无奈,家里要用钱。最后眼圈开始红了,“我丈夫治病用了十几万,我出去就是为了赚钱,你想采访,就拿一笔钱来。”成英很直白地对记者说。 莫雪庆 龚芹 刘毅/文 陆纲/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