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当街抛弃婴儿 过路货车不慎碾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2:23 南方都市报
狠心父母当街抛弃婴儿过路货车不慎碾压(图)

婴儿被弃马路遭卡车碾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桂园北路发生惨剧,一辆面包车抛下婴儿逃逸,过路货车不明就里横冲而过

  昨日,罗湖区桂园北路丁字路口发生惨剧。一辆飞驰而过的面包车抛出一个装着初生婴儿的塑料袋,当时目击者发现婴儿的手还在动。接着,孩子被一辆过路货车碾过。这一幕,恰巧被附近红桂小学、桂园中学放学回家的学生们看见。孩子们被惊呆了,之后不停地重复着:“天下哪有这样狠心的父母!”

  婴儿被弃时小手还在动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桂园中学初一学生杜美宝与同学放学回家时,在路上看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一团红通通的肉体露出来,隐约看得出人形。她与同学好奇走近去看,才发现袋子里装着的竟然是一个完整的婴儿,正背部弯曲侧身躺在地上,前半截露在塑料袋外面,苍蝇在上面乱飞。学生们说,早上上学的时候路上还很干净,没有这具尸体。

  附近水果档女档主是唯一目睹抛弃婴儿的人。她告诉记者,大概中午12时左右,一辆黑色的小面包车自南向北开过,有人从车里扔出这个塑料袋,就飞快开走了。因为车速太快,她来不及记下车牌号码。她说,一开始看到袋子里有东西在蠕动,她还以为是被抛弃的小狗,觉得可怜就走过去解开袋子,没想到是个刚出生的婴儿,“吓死我了,我当时差点就吐出来。”她说,婴儿的小手开始还在动,努力地伸着……

  女档主说,或许是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她当时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要去报警,或者对这个婴儿采取一些保护措施,而是愣愣地站在那里,就在这时,更惨的事情发生了:一辆不明就里的货车快速驶过,把这个刚刚被抛弃的婴儿碾碎。

  不少学生目睹悲惨场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婴儿的尸体已被后来路过的车辆碾得血肉模糊,婴儿头部与身体断开,仔细一看,就能清晰地辨认出他的五官、肌肉和连在身体上的小手。

  事发时,正是中午放学的时间,附近红桂小学、桂园中学的一些学生恰好在放学途中目睹了弃婴被货车碾过的一幕。几个在事发现场围观的学生对记者说,当他们知道被碾碎的“肉块”是一个被抛弃的婴儿时,感觉“太恶心了”,他们说,“怎么会有这样狠心的父母。”

  学生们打电话报了警,桂园派出所民警在下午1时左右到达现场。为防止惨状再给过往学生带来心理压力,民警用报纸和石块将现场临时保护起来。

  民警说,婴儿估计只有三四斤重,个子很小,应该是不满10个月的早产儿,但详细的情况还需要法医鉴定。民警表示,他们将马上对那辆黑色小面包车进行追查,同时调查婴儿是在哪间医院出生,一旦查出抛弃婴儿的人,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午1时多,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大多为深圳桂园中学的学生,以及部分红桂小学的学生。“太恶心了,生他的人怎么这么狠心。”桂园中学初一学生李长泳说。

  目击学生应予心理辅导

  一个在附近摆摊的商贩说,这周围有好几所学校,孩子们看到这样的情景,可能会对他们的心理造成很不好的影响。采访中,有多名学生表示,看到被碾碎的婴儿尸体,都觉得很恶心吃不下饭,觉得这个婴儿的生母太残忍,也感到生命太脆弱。

  “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孩子们凑在一起说,这么小的小孩,没有得到父母的呵护,就这样死了,太残忍了。也有女学生说,不敢关灯睡觉了,好惨,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为什么这样?

  截至昨日下午近2时,民警仍在现场勘查,围观者越聚越多,“天下哪有这样狠心的父母”这句话,几乎每个目击者都在反复叨念。

  深圳康宁医院儿童心理中心杨博士说,应对目击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由于不同的人心理承受能力不一样,如果有个别孩子在几天后仍觉得厌食、恶心,对这样恐惧的记忆挥之不去,就需要找心理医生进行辅导治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